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为创建文明城市作贡献演讲稿

为创建文明城市作贡献演讲稿

我是区企业服务中心商场及主要商业大街整治指挥部的一名联络员,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精神与工作要求,充分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优良成绩,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了贡献。

一、积极宣传,提高全体市民的创建意识

创建文明城市关键是要提高全体市民的创建意识,使全体市民自觉自愿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为此,我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宣传市民在创建文明城市所应遵守和做到的行为规范。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我主动放弃节假日,每天深入商场向商场员工和广大顾客宣传。通过我持续不断的宣传,广大市民提高了对创建文明城市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心与紧迫感,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遵守社会公德,保持公共场所的秩序和文明。

二、勤奋工作,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落到实处

创建文明城市除了宣传工作外,还需要勤奋工作、身体力行,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落到实处。我为维护大街交通秩序,多次冒雨疏导车辆,倡导大家文明安全行车。我到公共场所宣传控烟,使大家自觉停止吸烟,保持公共场所空气的清洁。我深入商场,要求商场做好卫生工作,增设防尘防蚊蝇设备,提高商场文明卫生程度。我和同事共同检查商场不符合创建文明城市要求的问题,共发现有17处问题,向商场提出整改建议,帮助商场一起解决问题,使得17处问题全部得到整改,整改率100%。我还充分发挥自己联络员的作用,做好创建文明城市的报表,2014年6月份上报报表为全区第二,在市商务局全市创文评比中,名列全市第一名,得到市、区各级领导的表扬。

三、抓住重点,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发展

丹尼斯商场是我区重要的商业设施,是城市的窗口,代表着城市的形象。我把丹尼斯商场作为工作重点,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发展。我一是进一步深入商场进行再宣传再教育,使商场每一名工作人员都了解创建工作的意义,自觉搞好创建工作。组织商场在收银台及服务台摆放宣传册,向市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重要意义,提高市民素质及创建知晓率,共同爱护我们的城市。二是加强商场门口卫生整治力度,要求商场负责创建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检查商场卫生情况,确保一天一监督,两天一汇总,对商场卫生情况进行记录,不符创建要求的责令整改。三是加强商场门口车辆管理,与商场管理人员沟通,重新划停车位,安排专人负责引导停车,确保有序停车。

我刻苦勤奋为创建文明城市做了一些工作。今后,我要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精神,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新成绩、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