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用责任铸魂永远跟党走演讲稿

用责任铸魂永远跟党走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能站在这里和各位一起分享“党在我心中,争当就业服务标兵”的感悟和决心。我演讲的题目是《用责任铸魂,永远跟党走》。

传说中,有一种鸟,它费尽一生寻找属于自己的荆棘树,唱出心中最美、最销魂的歌,在歌声中挥洒自己的生命……

一直以来,我也愿自己是一只荆棘鸟,有着最纯洁、最永恒的追求。

记得刚懂事那会儿,泛黄的小人书、经典的黑白电影是童年的深刻记忆。在记忆里,党的英勇形象和事迹显得那样清晰。成长的日子,我感受到党的教育和关怀无时无刻不在,曾经的伙伴,身边的同事,许多都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的形象,加深了我对党的认识。在组织的关怀下,我用行动写下了庄严的入党宣言。

一直以来,我由衷地渴望我们的党能以毫不褪减的鲜艳横穿火光横溢、尘土纷溅的世纪早晨,驭太阳的风轮奔驰在七月那洒满阳光的坦途。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大地上升腾起一个伟大的社会变革的使命:为早日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将此作为人生的最高价值,不惜牺牲青春、爱情,甚至生命。傲立橘子洲头,指点江山,挥斥方遒;胸怀祖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鲁迅先生“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正是他们用燃烧的激情点燃了青春的火炬,照亮了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

曾有一位诗人这样赞颂道: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壮大,成就了一桩开天辟地的大事情,我们的祖祖辈辈才有了一柄铁锤,能砸开所有的锁链,才有了一把镰刀,能聚拢遍地的收成。

党在我心中是遥远而神奇的,从南湖上的画舫到陕北的宝塔山,从井岗山到延安,从四渡赤水到百万雄师过天堑,展开的是一幅传奇般的画卷。党在我心里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让我敬仰、引我前行、促我奋进。

在这个党性锻炼的大熔炉里,我快速的成长着。我们党内有许多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深深地震撼了我。在我们劳动保障所也有许多这样的共产党员,他们默默地忘我地奋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无私无悔,用自己的生命实践着就业服务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实现着在党旗下的誓言。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风范,如果有人问我,党在你的心中是什么?我可以自豪地说,党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一盏指路的明灯。

作为劳动保障所的一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永远跟党走是我誓言,永远听从党的召唤是我的行动!就业既是民生之本,又是发展之需。我将一如既往地针对企业用工需求与劳动者意愿的差距,紧扣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和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推进工作,在岗位上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争当就业服务标兵。

我很喜欢一首小诗——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党旗下,溢彩飞虹,把收获和憧憬串在一起,对党放歌声声,我把自己最绚丽的人生季节献给了钟爱的劳动保障事业。为了那一棵最高大、最美丽的荆棘树,我满腔的热血也会说:“我追求了,我不后悔!”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