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演讲稿

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我是一名普通的石油加油站员工。我的演讲是题目是《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平凡的岗位,重要的职责。跨出学校大门,我有幸成为一名国石油加油站员工,在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关怀下健康成长,我感谢组织上给我的信任,并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记得有位哲人曾经说过:生命是没有意义的,除非有工作;所有的工作都是辛苦的,除非有知识;所有的知识是空虚的,除非有热望;所有的热望是盲目的,除非有一颗责任心。我虽然没有哲人想的那么深远,但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工作有意义、有价值、有一种成就感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工作来,我亲身感受到老同志们的风范和工作艺术,使我受益匪浅,收获甚丰那么,我又该用什么来诠释它呢?

我的理解是:脚踏实地,敬业奉献

脚踏实地,敬业奉献,首先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扎实的工作作风是做好工作的保证。作风问题在很多情况下就是生活小节、工作的细节、思想的枝节和行为的末节。

我将用一颗火热的心来对待我的工作。对待工作,我一直坚持信一句话:“认真做,能把工作做好,用心做,能把工作做出色”。年来,我一直用它鼓励着自己。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我们对待工作的心态,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是上进的还是无所谓的,直接影响工作的质量。工作是一个人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脚踏实地、静下心来做,总有收获。

有句广告说得好: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当我们石油人将拼搏进取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有了这种境界,我们就能树立起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会专心致志地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地对待工作、务实创新地做好本质工作。

在这里我还要向做出检讨,曾经我心里有过这样的疑问:整日忙忙碌碌,忘记了起点,看不到终点,我到底是在为谁工作?我一度迷失自己的方向,忘记了自己的责任。值得庆幸的是在我遇到了一群好的领导和同事,我们的领导身先士卒,冲锋一线,身边的同事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把我深深地感动。我们的石油青海销售果洛分公司大武加油站,在海拔3700左右工作条件艰苦、气候恶劣,但是我们的同事不畏艰苦、总是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其中让我受益最多的就是同志,他拥有心系顾客、用心服务、至诚至信的职业风范,真诚服务客户,以顾客满意为宗旨,大力推行亲情服务。对不同客户区别对待,对新客户,他送上名片,亲自加油,了解有关信息,建立业务联系;对老客户,打电话,发短信,节日早问候,生日送祝福;对重点客户,定期上门走访,开展联谊活动,营造亲情氛围;对一般客户,经常沟通情况,增进彼此了解,努力满足需求。帮助客户管理油品,要求员工们按照承诺做到“四个不加”,即:ic卡持卡人与登记人姓名不符不加;车牌号与指定卡号不符不加;少加油多记账套取现金不加;司机用大桶装油没有管理人签字不加。并及时给有关单位打印加油清单,认真核对账目,防止油品流失。她把顾客的满意作为自己永远的追求,视顾客为亲人,设身处地为顾客排忧解难,用真心诚意服务顾客,把石油的诚信植入顾客的心中,不仅得到顾客的赞誉,也收到了真诚的回报。

用“废寝忘食”已经不足以用来形容的工作状态,我们更是无法对的作息时间进行跟踪计算。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往往顾不上妻子和孩子。有人问过他这样傻干是为了什么,他总是笑着回答说:“加油站就是的形象,工作再累我也值得”。凭着男性的少有细腻和对工作的高度责任感,他的工作从未出过错。在工作山他是一个好同志,对他的妻子他却不是一个好丈夫,对他孩子来讲他更不是一个好父亲。工作三年,他居然没回过一次家。每次想到这些,这个铁打的汉子,也不仅要眼眶湿润。在同志的带领下,整个团队“比、学、赶、帮、超”,任何一个员工的进步就是我们整个集体的进步。当一名同志生了病,其余的同志纷纷要求主动承担工作……在我们全身心扑在工作上,有的同志却顾不了自己的小家——时候,的所有职工全力投入的紧张上线工作中,当有人的父亲重病住院,却只能给远在外地的父亲打去电话……有的同志孩子还小需要照顾,他们只能把家庭的事情全部由亲人代管……在多年的服务工作中,每次完成一项任务,大厅的姐妹们都更加的努力,更加的团结。因为,在他们的心中都有一个坚不可摧的信念---众志成城,攻破难关。

“长路奉献给远方,江河奉献给海洋。和谐奉献暧人心,积极奉献干劲增。”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氛围叫和谐,有一种主题叫发展。对于一个人来说,所期望的不是别的,而仅仅是他能全力以赴献身于一种美好的事业。今天我想说的是,因为我爱我的工作,所以我会不断地战胜自己。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邓小平同志说过:“为什么我们过去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使革命胜利呢?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共产主义信念。”虽然我没有小平那么伟大,但是我想,我有了一颗把工作做好的心,为加油站服务的心,这样就足够了!每当听到领导的赞许,得到同事们认可,看到客户开心的笑容,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呢?!

当新的时期,面临新的任务的时候,摆在我们石油人面前的是两种选择:一是努力拼搏、接受挑战;或者寻求安逸、不思进取。而后者绝不是我所要选择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让我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百折不挠的信心去迎接挑战;“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让我以现代石油人的意识和坦荡的胸怀投身加油站工作中去。最后我在这里庄严的承诺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