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和谐共进共铸辉煌演讲稿

和谐共进共铸辉煌演讲稿

中国石油伴随着祖国的发展,从无到有,到跻身世界企业500强,是几代石油人,用青春和汗水,乃至生命建下的功勋。半百年来,我们石油人一直走在奉献者的前列。在今天这个张扬的时代,我依然把石油人的奉献当成荣耀,把情商和智商的提高当成学习的首要方向,把团队协作当做工作中的重点。

我知道,作为一个个体的人想要达到和谐之美的境界,除了外在的身体形态结构外,还有内在的智力才能、感情心理、伦理道德等内在结构上达到和谐。我们的石油生产管理,长期以来都倾向于注重情商和智商并举。对于石油人个体来说,从勘探、采输到炼化,石油的整个生产过程,处处都充满了安全风险。我们每个人在日常生产操作环节,稍有不当,就可能酿成大祸。所以,只要踏进了石油行业,不管是技术人员,还是操作人员,都不能忽视安全,忽视智商和情商的培养,忽视安全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作为石油人,我们爱岗敬业,奉献远大于索取。我们懂得提高智力知识学习、重视安全,我们管理严格。我爱石油,因为我身边的石油人经常感动着我。从我参加工作的队,到现在区,我们是金牌队,我们是红旗作业区。我们工作很辛苦,但我一直觉得很光荣。是荣誉感支撑着我在任何艰辛的时候,依然乐观。奉献能源,创造和谐,这至高无上的企业形象,永远代表着石油人的荣誉。这荣誉,激励着几代石油人,忘我的付出。这荣誉,支撑起我们献身石油的信念。而所有的这些,都使我在石油这个岗位上和谐进步,奉献每一份力量。

石油行业千千万万的平凡岗位,维系着纵横祖国大地的石油生产系统。这些岗位虽然平凡,但每个岗位上职责的份量,却是与整个中国石油的荣辱相当。任何岗位上的安全疏忽,都可能把石油人的荣誉玷污。我们必须清楚,只要穿上了红色的信号服,我们肩上就背负起了沉甸甸的中国石油。我们把抽象的情智力概念、思想具体化、形象化,以情感为引导,以形象为先导。为团队共进的情感、个性的发展创造更自由、宽松的环境,更好地培养我们整个团队的自主能力,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