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内心和谐

内心和谐

**(中共**省**市委组织部)和谐在每个人身边,和谐的责任在我们每个人肩上。创建和谐社会,要求每个人做一个和谐的人,以自我内心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一要讲学习,强化和谐自我的根基。学习是提高修养,增加智慧的基础。通过学习,人可以开阔视野、理解他人,更好地处理自己与他人与世界的关系,夯实自我和谐的基础。

二要讲责任,凸现和谐自我的作用。责任就是做应该做的事情。在人生旅途中,我们要有一个良好心态,积极乐观地看待每一件事并敢于承担。既要学会对别人负责,对家庭、国家和社会负责,也要学会对自己负责。整个社会就是因为人人都在承担责任而变得更有秩序。

三要讲宽容,锻造和谐自我的品格。以宽容之心谅解他人,化解矛盾,冰释前嫌,使自己在良好人际关系中舒畅地学习、生活、工作。宽容的是他人,受益的是自己和整个社会。

四要讲激情,挖掘和谐自我的能力。缺乏生活激情,生活便会黯然无光,缺乏工作激情,工作就是负担。有激情的人才会有忘我的投入,没有激情的人,总喜欢斤斤计较,患得患失。

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行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征程上,每个人都应当燃起火热的激情,忘我工作,热情生活,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