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家长委员会委员竞选演讲稿

家长委员会委员竞选演讲稿

今天,我在这里,冒昧的毛遂自荐班级家长委员会委员,心情非常激动。下面我就针对此次竞选家长委员会委员做以下发言,不足之处,还望各位谅解。

小学教育对整个教育工作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影响着孩子们以后的发展。孩子一天天长大,慢慢的不再任性,变得明白事理,经常听到他讲起学校里的故事:老师的关爱、同学们的友谊,学习上的趣闻等等。每次看到孩子作业后面老师评价的优秀,期末获得的奖状,我总是按耐不住自己的欣喜。孩子对我说过,他喜欢上学,喜欢同学,喜欢老师,喜欢学校••••••

多年的工作经历,我组织过单位不少活动,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在处理单位同事之间的关系方面能够很好的摆正心态,理顺关系,对于各方面工作都能做到耐心指导、认真负责,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我始终认为,干好工作靠的是一丝不苟的责任心,靠的是把尽职尽责,埋头苦干,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的精神。我将会把在单位学习到的各种经验,在参与家长委员会活动的整个过程中与大家分享,虽然家长委员会的工作可能比较繁杂,但是这是为了学校、家长、孩子三者共同进步发展,既然我决定了竞选,那么我就会把它当做是自己的真正工作来对待!用求真务实的态度让同学们共同进步,让家长们共同高兴,让老师们共同发展,让小学越来越好!

如果把人生比作万里长征的话,小学阶段是人生长征的第一步,因为它是情商形成和健康发展的关键时期。当我得知小学班级要成立家长委员会以来,我就一直在想,委员会职责和作用是什么,各类成员肩负的责任是什么?我的理解是委员会是以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学习习惯,培养学生良好的情商为目标,利用和协调各方面的因素,凝聚各方面力量以实现该目标的机构。真正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各类成员责任重大,这里不仅要发挥自身的作用,在其位则司其职,而且,更重要的是必须谦虚、耐心地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积极鼓动和调动广大师生、家长的参与意识,广泛地汇聚各类有益、合理的建议和倡议。只有这样,才能够形成学校、课堂、家庭的统一和谐。如果我们的老师更专心于传授学生知识,传授学生学习的方法,传授学生做人的道理;如果我们的家长更专注于营造孩子良好的学习心志,创造健康的心身条件,进行适当及时的督促;那么,我们的孩子就一定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如果我能够成为家长委员会成员,我们全家将以更多的精力尽职履责,为家长们鼓与呼,为孩子们奔与走,为学校思与行,努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当好家长与学校联系的桥梁。及时向学校传输、反映家长的呼声,保证及时把家长牵挂的孩子的学习、生活等重点问题报送学校,让学校发现问题更全面准确,解决问题更快速周全,健全和完善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制度和措施。

二是当好学生们联系学校的纽带。我将公布我的联系方式,及时听取孩子们的心声,把学子们的烦恼和诉求,及时反馈给学校和相关老师,畅通学生与学校沟通的桥梁。

三是当好家长委员会的参谋。根据社会各界所有家长及学生的需求,就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及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学校建设的整体水平。

四是当好学校与家长的服务员。我将充分利用我的精力、时间和资源,为老师当好后勤员,为家长当好协调员,将自己视为大家庭的成员。

五是当好学校与家长共同的监督员。既督促学校科学化、规范化、人性化建设工作,也督促家长支持学校发展的主动性、积极性、科学性的表现,通过群策群力,努力开创小学全面发展的新局面!

无论是否当选,我们都愿意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小学的历史腾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