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开工仪式演讲稿

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开工仪式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在这美好时节,我们怀着激动地心情,迎来了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表示热烈地祝贺!向莅临今天开工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诚挚地欢迎!

高速公路一期工程的开工将为我区商贸流通行业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新生力量的成长壮大,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希望,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和社会各界要努力营造良好环境,为高速公路一期工程的开展播洒阳光雨露,多给予关爱和支持。我们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主管部门的科学管理下,高速公路一期工程一定能够创造出耀眼的辉煌,骄人的业绩,能进一步加快我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载体功能。

建筑工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就此提几点意见:

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在施工现场建立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和安全管理体系,真正把质量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员工,并切实加强“三个控制”:一是加强施工前质量控制。认真组织图纸会审,确保充分理解图纸和发现问题,精心编制施工方案和现场质量计划,确定质量控制点,对施工中的关键步骤、重要环节,隐蔽工程等主动接受监理部门复检,真正从源头上保证工程质量;二是加强施工材料控制,对钢筋、水泥、铝合金门窗等工程工程建设材料进行全数检查,严格检验,切实把好原材料质量关;三是加强施工过程控制,成立质量控制小组,配备专门质检员,每周进行一次例行质量检查,促进施工班组提高施工质量,真正做到事先有计划,事中有检查,事后有评定,有效实现工程质量在建设全过程中始终处于可控状态。同时,从开始施工至结束施工始终按照设计图纸和有关设计变更文件进行施工,严格遵守《建筑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和国家现行施工质量验收规范,杜绝违反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防范发生质量事故和人员伤亡事故。

同志们,朋友们,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在各位的关爱下喜庆诞生。用事实说话,让历史见证,我们坚信,有了你们,我们区的发展一定会更加辉煌!

最后,祝各位领导及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