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人口计生局者演讲稿

人口计生局者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五月的阳光暖暖的,五月的清风柔柔的。我站在五月的阳光下,沐浴着五月的轻风,不禁思索起了关于青春与奉献的话题,也就是我今天的演讲主题----感悟青春,奉献荆河!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团火,笑容与彩霞飞映,汗水伴露珠潇洒,脉搏跳动着奔腾的节奏,智慧弹奏着优美的旋律!

青春是一条河,平静时,泉水叮咚响,绵绵诉说着青春的故事;激荡时,汹涌澎湃,激情放射出绚烂的光芒。

青春是璀璨的夜空,有如月色般美丽的抱负,也有数不清的幻想之星。只是青春的月亮比夜空的月亮更圆,青春的月亮比夜空的月亮更耀眼,青春的星星比夜空的星星更繁多,青春的星星比夜空的星星更明亮。

青春是一条山路,它时而展现生机盎然的图景,时而滋长浸满血泪的毒草,它会为你指引一个光明的前景,也会设下使你堕落的陷阱。但是,是水手何惧惊涛骇浪,是樵夫何怕荆棘深涧,只要我们认准前进的目标,头顶的阳光一定是灿烂的!

奉献是什么?奉献是一首美妙的诗,奉献是一曲动人的歌,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我们体会到了工作的乐趣、生活的多彩、青春的亮丽、事业的辉煌。

奉献就是一种不求回报的给予,奉献就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境界,奉献就是“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气概。

作为一名计划生育工作者,我们的工作是枯燥的,每个月的月底和月初,都要面对枯燥的数据进行核对、汇总;我们的工作是辛苦的,要早出晚归的进行稽查活动,面对群众的不理解甚至是谩骂时,我们却只能选择忍受;每当各级的检查来临时,我们更是要加班加点,顾不上孩子、顾不上家庭。

作为一名计划生育工作者,我们的工作又具有几分危险性。在我们进行稽查活动时,个别不理解的对象户对我们抓挠过,我们所有人的胳膊上都有曾经被抓挠过的印迹,这也只是我们在执法时所受到的最轻微的伤害,我的好多同事都被对象户用砖头跩过、用棍子打过。但我们一直无所畏惧地继续从事着这份神圣的职业。

作为一名计划生育工作者,控制人口数量的增长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对于计划外怀孕更是要坚决制止。在今年三月份的一天,市计生局接到举报,要落实一名计划外怀孕人员,因为和我们荆河有一点关系,需要我们荆河进行配合,我们主任便派人员积极配合市局进行落实,当那个怀孕的妇女被带到妇幼保健院进行流产手术时,由于她的家人没来到,她在放完药之后也没有什么反应,而此刻已经是夜里10点多了,局里就决定让我们派人在妇幼保健院值夜班。三月的阳光是明媚的,可三月的深夜却是如此的寒冷,当事人在温暖的病房里躺着,我和我的同事就在病房走廊里的冰冷的凳子上坐了一夜。第二天就有同事感冒了,对此我们却无怨无悔!

白云奉献给蓝天,才会那样地飘逸;江河奉献给大地才会那样地激荡;青春奉献给事业,才会那样的美丽。年轻的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把我们的青春,无悔的奉献给我们可爱的、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新荆河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