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执法人员评选活动动员会发言稿

优秀执法人员评选活动动员会发言稿

同志们:

大家好,五月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时光,也是一个槐花飘香的日子。五月里,热烈欲喷,光芒四射。今天,我们县政法机关迎来了一次特殊的日子,“优秀人民法官、优秀人民检察官、优秀人民警察和优秀司法行政干警”的评选活动即将开始,这是我县今年一次重要的工作会议。近几年,由于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我县的政法工作创造了辉煌,特别是在老百姓心中有了位置。在此,我谨代表县人大向近几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参加本次优秀人员评选活动的所有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

回顾“十一五”,我县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进行都取得巨大成就,其中全县政法机关面对各种严峻的挑战再次实现新的跨越,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全县政法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争当科学发展排头兵”的要求,扎实推进社会矛盾化解、深入开展社会管理创新、大力加强公正廉洁执法。在紧急突发事件处理、公正司法、打击职务犯罪、加强普法教育等多个方面,为我县人民的幸福安康、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突出的贡献。

过去一年,是我县政法工作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的一年。全县维稳工作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大局,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和考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各项工作起头并进,全县实现了“四个没有发生”,即,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事件,没有发生规模赴省进京非正常上访,没有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没有发生严重的司法腐败案件。这说明我们政法机关的工作到位,老百姓对我们的成绩认可。

今年是“十二五计划”开局年,也是我县加快发展努力实现“跨越追赶”新发展目标的关键时期。经济发展越是快速,社会稳定越要重视,化解社会矛盾越要加强。县人大高度重视我县政法工作的开展,要求各机关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全面提升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水平,确保我县社会环境、法治环境和服务环境的良好态势;同时实时监督我县重大涉稳事件的发生处理;密切关注各政法机关的社会影响与老百姓的口碑。

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今天在这里召开政法机关评优活动的动员会。这既是民主考评政法工作人员工作能力的动员部署会,也是政法机关效能建设的升温加压会,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引导和促进政法机关效能建设向重点领域推进、关键岗位拓展、基层窗口延伸,切实以机关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发展环境的大优化,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提供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保障。使全县所有政法干警人人受到教育动员起来、人人工作能力得到提高,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政法队伍。

同时,我代表人大向这次评优活动提出几点要求。

第一、这次评选活动要达到这样一个目的,不仅使各政法机关要充分认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要让我们的政法工作人员工作能力成长起来,要在思想上做好充分准备,在谋划上做到统筹兼顾,在落实上做到讲求实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的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努力开创我市政法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第二、这次评选活动是对县政法机关各单位的一次“大阅兵”,全县各界广泛关注,广大人民群众寄予厚望,来不得半点虚假,必须加强领导,严肃纪律,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真正把民主评选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首先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考评活动的成效如何,组织领导是关键。对于在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对于在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做法要不断梳理总结,使这次评优活动顺利开展下去。其次要严格评选程序。凡组织、参与考评活动的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自觉维护考评的严肃性。参评的单位和部门要端正态度,不得违反考评程序,不得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不准搞拉票等不正当活动。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督促检查,决不允许在考评活动中出现不正之风。

第三、要把工作人员形象作风作为此次评选的重要参考。促进政法队伍秉公执法、清正廉洁、纪律严明、待民如父的作风建设,评选中要积极掌握群众对政法工作的评价,查找问题和不足,改进工作、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多方参与、共同治理,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统筹兼顾、协商协调,依法管理、综合施策的社会管理模式。

第四、要使得政法工作人员要认识到,当前所出现的矛盾绝大多数属人民内部矛盾。作为一名合格的工作人员,在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就必须克服浮躁、厌倦的思想情绪,把老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把老百姓的问题当作自己的问题来解决。要善于用创新的精神看待稳定。灵活应对维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形势,开拓思路,因事施策,跳出稳定抓稳定。要坚持专业机构维稳与社会力量维稳相结合,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坚持新办法与老办法相结合,坚持注重内力与善用外力相结合,多策化解,最大限度的增加和谐因素,减少不和谐因素。

政法工作要做到更好地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就要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法律作底线,用公心执法,以道德作底线,凭良心执法,以纪律作底线,以忠心执法,作为政法系统的工作人员,大家要充分认识到你们工作性质对我县发展大局的特殊性,只有把执法过程变为做群众工作的过程,把政法工作建立在坚实的群众工作基础上,“把‘公平正义’四个字写得更大、擦得更亮,鲜明地写在政法工作队伍的旗帜上!”政法人员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才能高大,党委、政府的形象才能高大。

同志们,开展优秀政法人员评选活动,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抓好这次活动顺利进行,时间紧,任务重。这是党对你们工作给予了很大的期望和重视,也是全县人民对大家工作的高度关注,你们肩负着全县人民的殷切希望和重托,代表着我县政法机关工作人员的精神风貌,希望所有政法工作岗位上的同志把握好机会,我们这个评优的平台是公开的,也是平等的,只要你付出了就有机会成为这次活动的优秀者,同时希望所有政法机关的工作人员能把这次动员会作为大家改进工作的一次契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大家的日常工作中去,在实现我县科学发展的事业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再次代表县人大,向参加本次评选活动的政法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全县广大政法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祝这次评选活动成功举办,祝每个参与活动的人都有收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