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富民强区项目发言稿

富民强区项目发言稿

同志们,今天召开这次大会,主要是贯彻落实国家“十二五”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振奋精神,开展富民强区项目,推动我区新一轮经济社会大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提高。

发展的成果、质量、效益最终要体现在民生改善上,体现在人的全面发展上。坚持富民与强区并重,是“十二五”时期提出的重要项目。富民强区这个项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会议上领导多次提出我们要切实抓住用好难得的发展机遇,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走富民强区之路,努力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市委市政府将支出大量经费从物质上支持这一项目的开展,市科技局也给予大力的辅助帮助完善这个项目。

“十二五”时期是我区加快推进富民强区进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富民强区项目在具体实施上也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区科技局以及当地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从市里到区、镇,无论在认识上、行动上还是思想上都高度统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力量,助推富民强区项目的开展。只有全力协调这个项目,才能引起对富民强区的广泛重视,才能对富民强区项目的具体落实起到作用,最终为实现“十二五”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富民强区项目只是得到领导和政府的重视远远不够,要调动全区群众,发挥全区人民的聪明智慧一起参与进来。为此,我市科技局以农业科技110为基础,农村信息化为推手,通过历届的大比拼活动为特色手段,充分整合社会媒体资源使全区人民思富思进思变的愿望更加强烈,追求美好生活的要求更加迫切,对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的追求和期待越来越高,也让广大群众对富民强区这个项目重要性的认识得以加深,对党政领导干部推进富民强区项目的各项举措和活动给予支持和理解。

同志们,实践无止境,发展也永无止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拓展思想,科托创新,积极创造科学发展的新业绩,奋力开创富民强区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