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督导组长先进性教育动员发言

督导组长先进性教育动员发言

同志们:

*机务段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今天正式启动,刚才冯书记作了一个很好的动员报告,他在报告中深刻地阐述了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全面部署了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并明确地提出了搞好这次教育的工作要求和所要达到的基本目标,这个报告体现了公司党委的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了我们机务段党的建设和党员的思想工作实际,对全段的教育活动将起到直接和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在会前了解到,机务段党委为了搞好这次教育活动,做了大量细致和卓有成效的前期准备工作。从目前运作的情况看,我们认为段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组织力量到位,保障措施有力,计划方案可行。我们相信在段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段党员的积极参与下,*机务段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能按照公司党委要求,扎扎实实推进并且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我们三位同志受命到*机务段和同志们一道参加学习教育活动,我们感到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再学习、再教育的好机会,同时我们也感到有责任、有压力,因为同时我们还肩负对机务段教育活动的检查和督导任务。这次,我们督导组的任务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学习,向*机务段广大党员和干部学习;二是服务,为*机务段开展先进性教育提供服务,我们的服务有三个方面:一是上传下达,沟通情况;二是发现典型,总结经验;三是调查研究,诚恳建议。我们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和同志们一道共同努力,把我们在教育活动中形成的新认识、创造的新经验、涌现的新思路和新成果总结出来,并宣传出去。

同志们,这次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意义深远,使命重大。有关这次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以及工作原则,都是由中央直接制定的,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都很强。对中央及上级的要求,我们机务段如何实施?如何实现?刚才,冯书记在报告中作了全面的阐述。我们督导组认为:中央在提出了全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同时,又提出了要大力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应当说这是我们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一个重要步骤和重要举措。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就是要通过学习、评议、整改、提高的途径,加强和保持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入地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实现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全面体现先进性的时代要求。从组织的角度来说,开展教育活动就是要找到并且解决我们各级组织和党员不适应先进性要求,不符合时展的各种问题;就党员个人来说,开展先进性教育,就是要进行一次严肃的、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的考验和党性锻炼,从而进一步增强先进性意识,进一步明确先进性要求,进一步树立先进性形象,进一步发挥先进性作用。我们认为,就我们铁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同志来说,这种先进意识、先进标准、先进形象、先进作用,应当集中体现在铁路跨越式发展的实践当中,体现在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奋发有为之中,体现在我们铁路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最大运力的保障上。因此,无论是作为这次教育活动的组织者、领导者和参与者,我们都应当有一种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要自觉地把搞好这次教育活动,与推进铁路跨越式发展、推动我们企业自身的发展,与追求我们党员同志自身的全面进步和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努力争取和实现教育活动的最好效果,推动和促进我们段的各项工作。

关于如何搞好这次教育活动,刚才冯书记已经作了全面的部署和要求。我们三位同志在前一段时间,参加了公司第一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我们身在其中,倍受教育、得到启发,我们感到,在教育活动的三个阶段十三个环节中,第一阶段是整个教育活动的基础,能否确保高起点开局,高质量运作至关重要。紧紧抓住学习动员这个“关键”,就可以牵一发而动全身,就可以保证我们教育活动每个阶段顺畅、有序。那么怎样保证第一阶段平稳起动、有效推进呢?概括起来主要有五条:一是严格程序,强化领导。就是我们参加教育活动的各级党政领导,特别是段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亲自上手,示范带头;(这方面公司党政领导已树榜样)二是形式多样,狠抓落实。就是活动一开始,就要高度重视学习,并运用多种形式和有效措施来保证学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质量的“四落实”;三是开展讨论,确保成效。就是充分利用学习成果,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自上而下的,深入细致地开展党员先进性要求、标准的思考和讨论,使广大党员在思考和讨论当中,受到一次激励和鞭策;四是加强组织,注重疏导。就是着眼于启发党员同志的内在动力,充分地发挥党员同志参与教育活动的自觉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又着力于组建一个有力、有效地组织工作机构,对教育活动进行切实的引导、指导、督导;五是紧扣主题,联系实际。紧紧围绕公司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年年中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扬同呼吸、共命运、闯难关的广梅汕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抓牢当前工作重心,围绕在重灾之年夺取生产经营的全胜这一中心,开展有机务自身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并且使这样一个主题实践活动贯穿全程、全员,为全体党员同志发挥和体现先进性提供舞台,使广大的职工群众不断地了解、体会和感觉到教育活动带来的实惠和变化,同时,不断地积累和扩大教育活动的成果。机务始终是铁路企业的“老大哥”、“领头羊”。我们相信,在*机务段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能够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果。

同志们:我们督导组的工作与我们*机务段开展教育活动的目标是联系在一起的,是同一个方向,同一个目的的。我们愿和同志们一道共同努力,认真组织和开展好教育活动,把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认真地落到实处,实现公司党委提出的这次教育活动所要达到的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