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水利工程开工仪式发言

水利工程开工仪式发言

同志们:

今天,我十分高兴地参加南水北调东线骆马湖至南四湖*境内解台泵站工程的开工。在此,我代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为这一苏鲁边界工程的开工表示热烈地祝贺!

南水北调工程是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建设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统筹考虑新世纪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统筹考虑人与自然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求的基础上做出的重大决策。工程建设不仅涉及到技术、管理、社会多个方面和政府、法人、施工多层次的关系,而且还涉及到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等诸多社会层面的工作。要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和工程建成后的长期良性运行,离不开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需要项目法人以及参加工程建设的全体建设者的共同努力,需要我们始终以科学和创新的思维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工程建设中的新问题,确保工程各项建设目标的如期实现。

自继*2年12月27日南水北调东线干线*境内三阳河、潼河、宝应站工程率先开工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和地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艰苦努力,现在以南水北调东线骆马湖至南四湖段*境内工程开工为标志,南水北调东线干线工程已经进入全面建设的新阶段。

骆马湖至南四湖段*境内工程是连接骆马湖与南四湖省际间调水的两项咽喉工程之一,也是南四湖洪水南下的重要泄洪河道之一。该工程的开工标志着苏鲁两省南水北调东线边界工程的启动,是长期以来苏鲁两省政府和广大水利工作者顾全大局,反复协调的结果,是团结治水的胜利。作为项目责任主体的南水北调东线*水源公司要切实负起项目法人责任,认真贯彻国务院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的有关规定,严格规范工程建设行为,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努力实现工程质量、安全、投资和进度控制目标。

我相信,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工程建设者的共同努力,南水北调东线*段工程一定能够建设成为一流的工程,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