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网停电应急演习活动讲话

电网停电应急演习活动讲话

同志们:

由*供电局承办、市直有关部门协办的*电网首次大面积停电联合应急演习活动,通过组织单位的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和参演单位的共同协力、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不仅是对*电网快速反映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的一次有效检验,而且将有力地推进全市应急管理和救援体系建设水平的提高。在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对本次演习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参加演习的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电力行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公益性、基础性行业。保证电网安全和可靠供电是电力企业的神圣职责。在迎峰度夏、奥运会召开前夕举行这次演习活动,充分体现了电力部门对迎峰度夏、奥运保电工作的高度重视。演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对电力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能力,提升了全市整体应急水平,对于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不同类型的应急演习、建立健全突发性事件应急机制具有积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应急管理是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的重要体现。希望电力部门认真总结这次演习成功的经验,巩固演习成果,进一步研究解决演习中暴露出的问题,不断提高处置电网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当前电力供应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电网建设工作,强化全局观念,积极配合、支持电网建设,提供优质环境保障,形成共同推进电网建设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突发公共事件演习活动为契机,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强化平时应急演练,提高预防与处置突发公共事件能力,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实现跨越发展、构建和谐*提供坚强保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