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庆假前讲话

国庆假前讲话

尊敬的全体教职工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一个月,忙碌的一个月,充实的一个月,奋进的一个月,崭新的一个月。一个月过后,我们迎来了国庆长假,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董事会,代表丁立生校长,代表全体行政向辛勤耕耘了一个月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也向你们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祝大家国七天乐,天天都快乐!

全体教职工朋友们,回顾这一个月,用“百感交集”形容此时的心情不足为过。

每每深夜,我们总能见到一些熟悉的身影仍埋头于办公室,钻研教材有之、制作课件有之、批改作业有之;每每额外的工作任务布置下去的时候,大家没有任何怨言,有的只是一个字:干;工作出现漏洞的时候,有的不是牢骚而是主人翁独有的工作方式——补台;后勤员工总是默默无闻地为一线教学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很多老师表示,他们的服务很及时。同志们,虽说路在脚下,但也要有人踩、有人铺才能显现出来;前景是繁荣的,也要有人去装点、描绘。我们现在不是处于原始的创业阶段,但全体教职员工身上散发出来的却是一股子埋头苦干,奋勇拼搏的精神,这是开路、铺路的创业精神,这足以预示我们的未来是繁荣的,道路是宽广的!我们为之振奋!

教师是什么?“传道、授业、解惑”似乎已经说得很清,表得很明。然而,从大家身上,我感觉到教师远非这几个简单的词语所能描述清楚地。老师们用休息的时间,走进孩子们的生活空间,和家长互通有无;面对学习薄弱的学生,很多老师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每一道题目;很多老师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和孩子们交流、谈心,探究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很多老师以身为范,教给孩子们高雅的举止、文明的言行。我们为之慨叹!

众志成城,众人的智慧是成就一番事业的必要前提。一个月来,很多通过各种渠道提出了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有的已经采纳,有的正在考虑酝酿之中,给学校正体工作的推进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我们为之感激!

时间虽短,但在这瞬间,我们有效地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开学、“智慧之光”课堂教学研讨、启动才艺训练、启动钢琴、古筝特长准专业训练、启动培优补弱、启动了家长半日开放活动、两位同学在区作文竞赛中获奖(其中一位还将代表南城区参加市里的比赛)等等,这一桩桩、一件件,宛如一颗颗饱满的穗粒,金灿灿的、沉甸甸的。我们为之欣慰。

当然,还有令我们酸涩的地方。家校沟通尚未炉火纯青,学生常规教育任重道远,培优补弱道阻且长,才艺特长还没有热火朝天之势,执行力、工作效率、安全责任意识亟待提升,全局观念需要强化等等。

尊敬的教职工同志们,我们现在正用我们的激情与汗水烧煮着一壶浓浓的咖啡,火候到时,必定浓香四溢,到时候,让我们怀揣着一颗淡定的心,共同品尝感受它的醇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