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农业产业化科技成果新闻会上的致辞

县农业产业化科技成果新闻会上的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明确为我们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和任务,为了这一共同目标,我们相识相聚在省会长沙,为了这一共同目标,我们行动在湘西****,为了这一共同目标,我们的成果必将惠及中国和世界的众多百姓。为此,我们在这里专门举办**省**县农业产业化科技成果新闻会,推介我们的成果,展示我们的产品。特别是我要代表中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全县27万人民,向前来参加新闻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前来参加新闻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过来关心支持**农业产业化科技成果研发和推广的专家、学者、商家、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县位于湖南省的西部,与**省**县、**市**县接壤,总面积1108平方公里,其中耕地有39万多亩,辖18个乡镇298个村(居)委会,总人口27.3万人。**县的县情有四个显著特点:一是少数民族聚居县,苗族人口占总人口的76.8%;二是部级贫困县,人均GDP不到500美元;三是矿产资源县,锰锌资源丰富,锰矿贮量3112万吨,锌矿贮量1110万吨;四是经济发展很快的县,2004年**县是全国100个发展速度最快的县,排在27位,在湖南省县市区排位第一。今年经**省统计局和省农办综合考核,**县是湖南省县域经济发展最具竞争力的县,GDP较去年增长16.2%,财政收入达3.2亿元,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了翻番。

我们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就要突出产业建设,而产业建设又靠企业来支撑,企业发展则必须依靠科技进步作保障。基于这一认识,**县委、县政府紧密联系县情,特别是自然优势,走依靠引进科技成果,实现招商引资加快农业产业建设的路子,我们成功的引进了由**农业大学、**太坤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富硒大豆深加工及富硒农产品加工项目在**落户,该项目的开发,将掀开***农业产业化崭新的一页。

为确保该项目在**的顺利实施和产生效益,**县人民政府作为责任政府、老百姓信赖的政府郑重承诺,本着为企业服务、为农户增收的原则,在保证上级和我县既定有关优惠政策不打折扣落实到位外,我们还将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方式;为富硒大豆生产及深加工项目的实施出台新的优惠政策;为项目实施所需用地、融资等提供积极的帮助;为富硒大豆基地的建设全力做好组织、协调、服务等工作,让太坤公司放心、安心,尽力在**发展壮大,让广大的老百姓共享富硒大豆项目开发的科技成果带来的实惠。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当今的**发展已令人羡慕和骄傲。正孕育着无限的发展商机,未来的**发展将更加美好,**各族人民热忱欢迎和期待着各界有识之士来**投资兴业。

衷心祝愿富硒大豆项目开发成为中国农业产业开发的典范!

衷心祝愿各位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