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三治一创活动交流

三治一创活动交流

深入开展以治庸、治散、治腐,争创最佳服务型机关为主要内容的“三治一创”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县镇机关干部永葆不甘落后的志气、奋起直追的勇气、后来居上的豪气,乐为求真务实之举,常谋优质服务之策,善出开拓进取之招,凝神聚力,推进海安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实现全面腾飞的宏图大业。

深入实地摸实情。少数干部、个别部门工作中存在的庸、散问题,很大程度上与其情况不熟、实情不晓有关。情况熟,才能方向明。县镇机关干部只有身入心入基层,而不是蜻蜓点水、走马观花,才能真正掌握第一手资料,获取真情实况,才能知晓基层、群众所需所盼所忧,进而明确工作重点和着力点,激发工作斗志和热情,有的放矢,创新工作,高效运转,促进发展。改革发展的步伐迈得越快,越需要我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发现新情况、寻求新对策,越需要我们从客观实际出发,全局一盘棋,形成合力促发展。

勇于探索解难题。实现跨越发展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实现跨越发展,必然要有超常规举措跟进。善于解读每一个发展和工作推进阶段繁难复杂的特点,善于捕捉每一个发展和工作推进阶段解难排忧的良机,需要县镇机关及其工作人员“闯”的魄力更大,“冒”的劲头更足,趟新路,寻良策。甘于平庸、得过且过,难题依然难以化解。怕担责任、裹足不前,难题只会越积越多。大局意识淡、部门利益至上,小难题就会可能演变为大难题,简单问题也会复杂化。基于此,要弘扬探索精神,鼓励创造创新,从超越平凡起步,为超越对手努力,实现自我并超越自我,让更多的人为跨越发展不断“标新立异”,为高效服务从事“求异实践”,为攻坚克难尝试“无禁则入”。

用好权力谋公利。每一个干部的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用来为公众谋利益、为基层做“勤务员”的。举凡决策、工作部署、具体运作都要坚持八荣取向,全心全意为群众、为基层着想。一切活动都要以便民、惠民、促进和谐发展为最终落脚点。当前,县镇机关要迅速排查本单位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细化整改措施,强化督办督查,落实责任追究制,旗帜鲜明地坚持日常服务、执法管理必须有利于发展、有利于群众、有利于基层的评价导向,旗帜鲜明地反对少数干部、个别部门存在的假公济私、唯利是图、贪图享受等问题和现象。

治庸、治散、治腐,争创最佳服务型机关,弘扬的是求实务实之风,目的是促进县镇机关服务发展的意识更强、手段更加灵活有效、效率更快,使服务发展人人有责深入人心,让人民群众、基层从中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