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学统筹思考

教学统筹思考

为进一步发挥远程教育网络的平台优势,增强远程教育的功能辐射,远教办积极与各职能部门开展各种层次的合作,整合各部门的教学资源,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空中课堂”。

一、打造“民生直通车”品牌,搭建政民互动“会客厅”。为使广大农村党员群众深入了解该区近年来出台的惠民政策措施,区远教办推出了“民生直通车”互动答疑咨询活动,邀请区级有关部门的领导同时通过双向视频系统,与农村党员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解读重大民生政策,共话社会热点问题。活动每季度举行一次,目前已举办五期,较好地实现了“政民面对面,互动话民生”的预期目标。

二、依托中心课堂“钱湖论坛”,实现机关干部远程培训。将今年两期公务员法律培训纳入了远程教育“钱湖论坛”播出计划,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授课,《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等内容已培训完毕。

三是借助远程教育技术优势,对行政村干部进行各类培训。作为农村党建“领头雁”工程的重要内容,区委组织部与区电大联合举办村干部大专学历班,日常课程都借助远程教育网络进行,***名村干部足不出户进行网上学习。此外,上半年村级组织换届后,区农林局、水利局等涉农部门也纷纷依托远程教育网络对新一届村干部进行日常培训,大大提高了培训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