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五活动交流

五活动交流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活动。认真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学习纪念改革开放**周年系列活动精神,成立宣讲团,把改革开放精神送进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和机关,用改革开放精神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奋发图强、开拓创新,谱写新篇章和创造新业绩。对流动党员采取送学上门、手机短信和专人辅导等方式,传达到流动党员中。

二是开展大讨论活动。把大讨论活动与“讲党性、重品性、作表率”活动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总结回顾和深刻认识全县改革开放**年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查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做好“八个一”工作,即记好一本“读书笔记”、撰写一篇“理论文章”或“心得体会”、推行“一句话承诺”、制作一部“党建工作电教片”、创作一首“组工干部之歌”、提炼一则“组工干部精神”、编写一套“组工干部箴言”、编辑一本“组工干部学习教育读本”。

三是开展调研活动。围绕如何推进组织工作创新发展,成立调研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基层党组织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大兴调研之风。通过开展调研活动,找准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收集党员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确定党建工作重点,抓实今年的党建工作。

四是开展宣传活动。集中力量宣传一批各行业党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经济发展中的好典型、好做法,大力展示基层党组织在自身建设中的新气象和广大党务工作者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新风貌。分别在县内4家媒体上开辟“纪念改革开放**周年征文”活动、“党务工作论谈”等栏目。

五是开展表彰活动。纪念活动结束后,县委将组织召开一次“开展改革开放**周年纪念活动表彰大会”,对在开展“讲党性、重品性、作表率”活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及开展改革开放**周年纪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评比表彰,推进组织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