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工会禁毒宣传活动方案

区工会禁毒宣传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宣传,根据*区禁毒委员会(黄禁发〔20*〕2号)《关于印发*区〈禁毒法〉集中宣传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区总工会决定在全区工会系统组织开展《禁毒法》宣传教育活动,现特制定此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禁毒法》以及国家和省、市禁毒委关于开展《禁毒法》集中宣传行动的指示精神,以“依法禁毒,构建和谐”为主题,按照《禁毒法》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农村的“六进”要求,充分动员各方面力量,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普遍接受到一次《禁毒法》普及教育,继续推进《禁毒法》向纵深发展。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区总工会决定成立*区总工会《禁毒法》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詹晨副主席任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维权部,林志仁任办公室主任。

三、宣传内容

(一)广泛宣传《禁毒法》的主要内容,重点突出管制、戒毒措施、全社会的禁毒职责以及违法责任等需要广大职工群众普遍知晓的内容。

(二)广泛宣传的基本知识及其危害,特别是新型的知识及危害,提高广大职工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

(三)广泛宣传禁毒人民战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当前的禁毒斗争形势以及进一步强化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意义和措施,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履行法定义务,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

四、工作要求

(一)各基层工会要充分认识深入宣传《禁毒法》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定专人负责,结合“职工拒绝零计划行动”,至少组织一次《禁毒法》宣传教育活动,并鼓励单位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加强对《禁毒法》的学习和理解。

(二)各基层工会将活动开展于20*年12月8日前报区总工会维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