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青少年科技创新方案

青少年科技创新方案

一、活动宗旨

培养中、小学校学生的科技素质,活跃校园生活,渲染校园知识产权学习气氛,挖掘学生潜能,激发学生的发明创造热情,提高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

二、组织管理

(一)主办单位:*区科学技术局、知识产权局、教育局、科学技术协会联办,成立评审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教育局教研室)。

(二)协办单位:广东利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三、活动时间

大赛活动自4月中旬开始至9月底结束。4月21日至8月30日为宣传发动和创作阶段,9月15日至16日为作品征集阶段,9月17日至20日为作品评选阶段,9月下旬公布评选结果。

四、参加对象

*区各中、小学校在读学生。

五、征集内容

参赛作品(模型),要求用文字描述或图示的方法将作品的创意、构思、解决问题的方案等予以说明。

六、作品要求

作品构思巧妙,具有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杜绝剽窃他人作品。

七、参评途径

由各学校指派科技辅导员收集、筛选学生作品,于指定时间内将作品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定的世贸实验学校科技活动室。每校选送作品不多于5件(省、市一级学校,省、市知识产权试点学校和区科技特色学校不多于10件)。

八、评选办法

(一)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各学校选送作品集中进行初步审查,并聘请专家成立评审组,从中评选出一、二等奖作品,优秀奖作品若干件,结果公示五天,如无异议,即给予奖励。

(二)对较具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的作品由区科技局协助申请国家专利并给予补助,特别优秀者将选送参加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三)对指导学生创作的教师有二项以上学生作品获奖的给予优秀指导教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