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积极开展纪念"7·"世界人口日活动

区积极开展纪念"7·"世界人口日活动

世界人口日

sss为纪念第17个世界人口日,海淀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上地街道:免费读书卡喜落女生手

sss上地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会于7月7日举办了以"关爱女孩、行动起来"为主题的庆祝活动。活动中,上地街道办事处向地区20名贫困在校女生赠送了免费图书借阅卡,持卡学生可凭此卡在上地社区服务中心图书室免费借阅图书一年。活动现场,计生办还组织人口计生政策法规、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知识问答活动,并为到场的育龄妇女进行免费孕检和健康检查。

海淀街道:举办"关注女孩是关注民族的未来"生殖健康大讲堂社区行活动

sss7月7日,海淀街道为迎接"人口日"的到来,特邀请万安药业妇科主任为地区青少年、计生专干、计生协会小组长80余人进行了生殖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讲座对儿童期、青春期、成年期以及更年期等各阶段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注重了对女孩生殖健康知识的传播,旨在提高女孩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海淀街道还将在社区内陆续开展此项活动,让生殖健康知识真正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青龙桥街道:举办"让我们行动起来--关爱女孩"宣传活动

sss7月8日,由青龙桥地区计划生育协会、青龙桥街道计生办共同举办的"让我们行动起来--关爱女孩"宣传活动在圆明园公园南门前广场举行,街道有关领导向前来参加活动的30名女孩代表发放了学习用品,鼓励她们自强自立。孩子们与家长在计生干部的陪同下参观了圆明园遗址公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此外,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会还向游人发放了"关心女孩成长,建设和谐社会"的宣传彩笔和宣传材料等纪念品。

花园路街道:举办孕妇大讲堂

sss花园路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会,在北医三院举办了"优生优育、关爱女孩行动"孕妇健康大讲堂,旨在倡导准妈妈们走好孩子出生前关键的第一步,让优生优育知识的普及来促进家庭幸福,共吸引地区近150名孕妇参加。

田村路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sss7月11日前夕,田村路街道以"关爱女孩,行动起来"为主题,在田村路北侧广场设立了中心宣传站,各社区为宣传分站点,广泛开展了宣传活动。在中心宣传站,街道设计了以"女孩的养育、女孩的青春期、女孩生理的自我认识、女孩的法律保护"为内容的系列展板并准备了各类宣传品800余份,活动现场,还为群众提供计生咨询服务。各分站点也通过知识讲座、为社区女孩提供体育活动优惠卡、组织女孩到科技馆参观等形式,迎接世界人口日的到来。

万寿路街道:开展"教女有方"经验交流会

sss为纪念世界人口日,万寿路街道开展了"教女有方"经验交流会。交流会上,来自36个社区、单位、计生等不同群体的70多名家长就子女教育的经验相互交流了心得。来自北京四中的同学用亲身经历鼓励同龄女孩要自信自强。计生办还专门为此次参加活动的女孩购买了清凉T恤,并向这些女孩和她们的家长赠送了《我是女孩》等书籍。

羊坊店街道:举办夏日文化广场人口文化专场演出

sss7月8日,羊坊店街道计生办、计生协组织地区的老、中、青、幼各年龄段的群众演员近100人,在颐源居社区举办了以"人口文化,和谐融入,健康参与,百姓同乐"为主题的夏日文化广场文艺演出活动,吸引了近千名观众参加。此次活动把"关爱女孩"宣传活动融入到地区夏日文化广场活动中,在宣传"关爱女孩、关注女性"同时,丰富了地区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调动了地区居民群众学习、关注人口计生知识的积极性。

上庄镇:开展第十七个世界人口日专题活动

sss上庄镇在人口日到来之际,专门设立宣传站点,组织开展了以"关爱女孩、行动起来"为主题的第十七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展出展板、发放资料、健康咨询等方式,宣传关爱女孩、婚育新风和法律法规知识。在活动现场,镇计生办还免费为地区群众发放了避孕药具。

温泉镇:举办预防性病、艾滋病及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竞赛

sss7月11日前夕,温泉镇计生办和计生协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妇女权益保障法与预防性病、艾滋病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比赛共有17个代表队、51名基层计生协会会员参加,现场吸引了近200名观众观看。比赛分为三场初赛和一场决赛,答题分必答题、共答题和抢答题三种。本次比赛的举办,对法律法规、人口计生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东升乡:开展形式多样的计生宣传活动

sss为纪念7.11世界人口日,东升乡八家社区居委会和马坊社区居委会针对本地区流动人口育龄妇女较多的特点,开展了以"关心妇女、关爱女孩"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居委会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女性流动人口发放了"关爱女孩"、"流动人口关爱手册"等宣传品。活动还通过现场答卷的形式,向流动人口妇女宣传计生政策和青春健康知识。

清华园街道:开展"为了年轻人,行动起来"主题纪念活动

sss7月10日,清华园街道组织社区老年人用各种形式的文艺活动纪念"7.11"世界人口日的到来。本次活动通过老年人追求健康生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生活信念,鼓励年轻的女孩子要自信、自强、自立,用健康、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享受生活。

西三旗: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sss7月11日,西三旗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会在活动中心万米文化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关爱女孩,行动起来"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横幅,摆放了计划生育、避孕节育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展板,并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宣传材料和避孕药具,活动还邀请了京北医院的医生为群众免费量血压,解答计生、医疗卫生方面的知识及现场咨询。本次活动共吸引300余名群众参加。

紫竹院街道:展示"紫竹女儿花"才艺纪念第17个世界人口日

sss7月11日,紫竹院街道计生协在车南里社区组织了一场以社区女孩为主,主题为"紫竹女儿花"的才艺展示活动。作为"居民自治新家庭计划"系列内容之一,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唤起社会对年轻人更多的关注和关爱,增强他们关爱年轻人,关爱女孩的意识和责任感,营造有利于女孩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香山街道:关爱女孩行动起来

sss7月11日,香山街道计生办在香山公园和北京植物园内开展了以"关爱女孩,行动起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约有千名群众参与了此次活动。同时,地区内各单位和社区也通过走访困难女孩家庭、召开女孩家庭座谈会等方式纪念世界人口日的到来。

苏家坨:投资20余万元加大人口计生户外宣传力度

sss为纪念世界人口日,苏家坨镇投资20余万元更换了人口计生"站牌之窗"户外宣传展板,24块宣传版,分别刊登了关爱女孩成长、关心女性健康,避孕方法知情选择、青春期健康和关爱男性等八个方面的内容;还制作了"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营造良好的人口环境和具有本镇特色的创富裕、生态、旅游、和谐之镇"三块共约150平米的大型宣传展板,大型展板分别树立在镇中心长街的三个主要地带,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使群众增长了婚育、生殖健康知识,促进了新型生育文化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