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质灾害预案

地质灾害预案

**县**镇人民政府

地质灾害防御预案

今年已进入春季,汛期也即将来临,因暴雨而诱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将会给全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无法估量损失,按照县国土资源局要求现结合全镇实际编制2006年度地质灾害防御预案。

一、2005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基本情况

我镇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2005年地质灾害防御预案,充分认识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列入重要的日程,坚持不懈地抓好这项工作,以致没有任何地质灾害的发生。

一是加强了监测,建立地质灾害预警体系,对有可能发生滑坡等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重点地区,派人进行了严密监测,建立了预警系统,落实了防范措施。

二是排查隐患,制定了严密的地质灾害防御预案。全镇*个村按照逐村、逐社、逐山、逐户进行排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防止地质灾害的发生。

三是加大监督,安排资金,提高了干部群众的防灾意识。我们对有可能发生滑坡的**村经常监督检查,并且镇人民政府将地质灾害防治资金列入了年度计划和预算,保证了潜在的地质灾害得到及时的调查和治理,并扎实细致地做好了宣传普及地质灾害防治基本知识。

二、2006年度地质灾害防御预案

一是加强地质灾害的防治工作的领导,因为地质灾害突发性强,造成人民伤亡之多,财产损失也大,我镇为努力减轻自然地质灾害的发生,防止人为造成的地质灾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镇人民政府成立了坚强有力的领导工作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村的驻村干部和各村支部书记

二是建立健全防御工作网络,责任到人,大力推进“群测群防、群力”结合工作,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镇政府24小时值班报警电话*******,******,各村联络人员电话是各村支部书记或村长手机,家庭电话24小时畅通,按照各自分工职责,切实作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