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深化干部驻村创新工作意见

深化干部驻村创新工作意见

县坚持把干部驻村工作作为加强基层组织、推进农村发展的重要手段,不断创新管理机制,推进干部驻村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驻村规模进一步扩大。

按照“成熟一个村、派驻一个村”的原则,新增14个干部驻村点,干部驻村数达到了146个,占行政村总数68%。

二是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

推行驻村干部述职评议制度,完善驻村干部考核办法,实行驻村干部述职、镇(中心)领导、村干部、群众代表现场点评、大会民主测评的办法,结合查阅记录资料、查看工作现场、查访农户群众,对驻村干部进行全面考核,保证了考核的公正、准确。

三是驻村成效进一步显现。

驻村干部在加强基层组织上发挥了监督补位作用,优化了村干部队伍结构,健全完善了村级组织;

在推进农村发展上发挥了帮助指导作用,帮助所驻村发展特色致富产业38个,输出农村务工青年9768人,排查调处农村热难点问题和矛盾纠纷53起,争取上级扶持资金560多万元,引进生产经营项目36个;

县委先后提拔了52名优秀驻村干部,构建了来自基层一线的干部培养选拔链;

在转变乡镇职能上发挥了先导引领作用,有效整合了镇(中心)各部门职能,实现了乡镇职能的新转换;

在转变干部作风上发挥了促进提升作用,驻村干部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中拉近了距离,密切了关系,树立了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