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做好春季农村绿化工作意见

做好春季农村绿化工作意见

一)细化方案,分解任务。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全市今秋明春农村绿化工作方案宿政办发〔〕191号)文件精神,对春季绿化的目标任务、工作步骤、推进措施进行进一步细化。

二)排点地块,明确工作重点。

年春季,全市农村植树造林860万株,成片造林4万亩。

将重点地块落实细化到具体地点,做到应栽尽栽,全市共排点地块88个,面积3.4万亩,并明确栽植树种。

京沪高速、宁宿徐高速、徐淮盐高速、205省道等重点道路加强补植。

建设村庄绿化示范村82个,特别是创建省级三星康居示范村20个村的绿化建设作为重中之重。

三)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春季绿化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成立督查组。市林业局将领导和科室业务人员分县区包干到组,既强化检查又靠前服务,配合各地强力推进春季农村绿化的深入开展;

二是分类督查。2月份重点督查挖树塘情况、苗木准备情况;3月份重点督查栽植进度、标准、质量及管护机制落实情况;4月份重点督查任务完成情况、苗木管护情况等;

三是每周督查,出台督查通报。活动期间,将绿色通道、村庄绿化示范村、农田林网等春季绿化重点地块纳入重点督查内容,每周至少督查一次,村组、田头,同时出台具体督查通报。目前,督查组已经深入乡村开展督查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