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双拥意见

双拥意见

各村(社区)党支部、村(居)民委员会、乡属各部门:

*/年,我乡的“双拥”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李馥”为主题,以“一化两推动,双拥全覆盖”为重点,以争创“双拥”模范乡为契机,强化领导,深化教育,完善措施,夯实基础,不断提高“双拥”工作整体水平,为构建和谐李馥、平安李馥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一、狠抓学习,提高认识。

围绕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个核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和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深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加强全民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建立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为加快我乡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提供有力保障。

二、工作目标

为*创建市级、省级“双拥”模范县打下扎实的基础,并接受县“双拥”办的检查验收。

三、落实工作措施,扎实深入开展“双拥”工作

(一)加强制度建设和班子建设。

1、成立李馥乡“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会议,研究“双拥”工作,解决具体问题,落实工作任务。

2、健全领导干部参加“双拥”活动制度,“八一”、春节等重要节日,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带头参加“双拥”活动,走访现役军人家属和复退军人等,切实解决他们本人或家庭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

3、做好“双拥”工作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按时汇报“双拥”工作开展情况。

(二)强化宣传,转变意识。

1、每年的10月是全县更是全乡“国防”、“双拥”工作宣传月,我们要充分利用征兵的有利时机,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宣传形式,加大国防和“双拥”工作宣传力度,积极鼓励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2、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强化教育基地建设,努力扩大受教育面,把国防教育和“双拥”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充分发挥好乡村广播、电视、学校、医院等宣传媒体的作用,努力在全乡营造“人人参与双拥工作”的良好氛围。

3、搞好宣传标语设置,要在信用社、邮政所、卫生院等服务行业设置军人窗口、军烈属窗口,不断增强全民“双拥“意识。

(三)落实优抚政策。

1、落实抚恤优待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巩固和完善抚恤金打卡直发,确保优抚金按时足额兑现。

2、帮助解决优抚对象的实际困难,认真实施“扶优自立”工程,切实解决好重点优抚对象生活难、住房难、治病难等问题,管好、用好各种优抚金。

(四)开展军民共建教育活动。

“双拥”工作要着眼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要扎实开展各种共建活动,巩固共建成果,拓展共建领域,丰富共建内容。“双拥”活动要向村(社区)、社延伸,通过科技、文化、卫生等方面的共建活动评选出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村组,不断提升李馥“双拥”工作形象。

(五)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各村(社区)支部、村(居)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处理好军民关系,要关心支持军人及家属的工作、生活,让军属宽心、让子弟兵放心。在10月的“双拥活动月”中,要召开座谈会、茶话会等,与他们心连心,情相系,增进军政、军民团结和友谊,使我乡“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加强领导,确保“双拥”工作顺利开展。

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把“双拥”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同时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和指导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抓好抓实,确保“双拥”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