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籍科年终工作总结

地籍科年终工作总结

一、努力完成本科室工作任务。

(一)、自觉加强学习,向理论学习,向专业知识学习,学习好“四个意识”与两学一做教育,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宗旨,向身边的兄弟科室学习,逐步提高本科室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科室人员不怕累,不怕加班加点,都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不断完善提高自己。

(二)、由于工作任务重,要求时间紧,经常需要加班加点,牺牲节假日。2019年,在各级领导监督指导下兢兢业业的完成各项工作。

(三)、积极配合区政府信访部门及分局其他科室协调土地权属纠纷。

(四)、作为城市一员,积极参加创城工作,为建设美丽家园和申奥城市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二、完成年度土地变更工作。

完成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工作。按照国家省、市2018年度农村土地变更调查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土地变更工作,结合城镇数据库确保图、数和实地一致,切实加强土地变更调查和用地监管,及时准确掌握耕地和新增建设用地实际数量,为明年卫片执法检查提供真实准确的基础数据。

三、严格落实国土资源部各项规定,规范以库管地行为。

(一)继续做好日常地籍管理工作。

(二)及时上报各类报表,做到数据准确,上报及时。努力提高台帐系统化、规范化,必须保证台帐数据的完整、真实,在平日工作中积极做好台帐数据的登录工作,以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三)、按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政府及土地供应专班的要求,为我区房地产整治项目遗留问题警校地块、平门路北侧地块等32个项目出具房地产整治遗留项目、集体土地征收、国有土地征规及收回和挂牌的地籍审查意见,做到准确无误。

四、土地权属争议调处

(一)、做好土地权属争议调处工作,按照《土地权属争议调查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大土地权属争议调处工作力度,力争通过调解的方式来解决土地权属争议问题,维护社会的稳定。积极配合区政府信访部门及分局其他科室协调土地权属纠纷,针对瓦盆窑棚户区、小白山回民公墓地块查找相关登记资料确保权属登记界线与实地一致,做好维稳工作。

(二)、做好范围内部队军事用地六个地块拟置换土地的权属地类面积摸底工作。

五、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

2019年做好我区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2018年初根据国务院、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对全国第三次国土调查进行提前筹划协调、安排部署,经区政府同意,决定成立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并组织相关机构单位为成员,成立区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及我局由18人组成的三调办公室并对工作职责及人员安排进行统一宣传培训,积极争取财政经费保障,向市财政争取三调经费70.2872万元。三调工作开展以来,按照三调办制定的实施方案,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此项工作要求2019年底必须完成,我局按照相关规定对此项工作进行业务招投标、此项工作由河北地矿局地质三大队中标,在实际工作中,三调办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中标的作业单位调查的内业、外业完成上交的数据资料影像图斑的套和进行核实。2019年5月份开始,按照省厅要求,三调办成员及作业单位人员集中驻石家庄集体办公,通过县级自检、市级、省级核查,于2019年8月22日通过河北省(规划院)三调办核查,第一次提交国家。2019年9月20日国家核查后返回疑问图斑,之后,三调办组织作业单位人员采用软件自动对比筛查以及人机交互方式相结合,软件自动对比主要根据2016年来变更调查数据库于三调数据叠加分析,人机交互主要通过内业核查软件核查图斑地类、边界、属性标注、外业图斑举证照片等信息与实地现状的一致性和准确性。确保从国家政策和技术层面按照国家和省要求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