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消防局年终总结

消防局年终总结

近几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党的十气大、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切实做好机关后勤保障工作,大力构建节约型机关,为实现优质、高效、安全的机关后勤服务;保障良好的机关工作环境;保证机关的正常运转这一目标,坚持突出重点、服务中心、服务决策,讲究质量,强化服务,全局上下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巩固和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绩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回顾五年来的工作,我们的主要业绩有:

一、抓思想建设,树团队精神

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近年我局大力开展学习党章、学习“三个代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等活动。以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大力开展机关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辛勤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后勤服务团队。

二、抓廉政勤政,促队伍建设

局领导对自身、对集体的廉政建设都非常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各项廉政制度办事,对人事任免、基建工程、大宗物品的采购等重大事项都采取了集体讨论决定的方式,增加了工作透明度,便于群众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执行廉政规定,廉洁自律,不存在任何官僚主义、吃拿卡要、办事拖拉、以权谋私等廉洁自律方面的问题。在各级领导干部的带领下,我局整个干部职工队伍一团正气,人人做到“知荣而行,知耻而止”,全局上下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勤政良好风尚。

三、用心服务,提供一流后勤保障

近年来,我局进一步完善了接待工作制度。本着“节俭办事、热情待客”的原则,切实按照公务活动接待标准,严格实行接待费审批、核算和接待单制度。全力加强安全管理,一是加强消防管理,专门对烟感、喷淋、报警器、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检测,保卫科还就大楼消防等问题经常进行专项检查。二是人防与技防相结合,通过加装监控探头与增设保安岗位等,在保安员人数减少任务增多的情况下确保安全保卫工作的切实落实。

四、建设节约型机关,成果显著

我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大力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一是大力弘扬节约美德,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培训活动和信息网络进行广泛宣传,使后勤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起节俭意识和成本意识,本着节约意识做好机关后勤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项具体职能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了节约工作的规章制度,通过细化标准,量化管理,有效降低了无谓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