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行政执法部门年底总结

行政执法部门年底总结

去年以来,依照政府工作任务的分解。城管行政执法局不时更新管理理念,调整工作思路,全面开展城管工作,市容市貌管理取得了明显效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着实抓好五项整治让市容市貌见成效

1各类违章经营得到有效治理。年初以来。

2马路市场得到进一步规范。5月份、11月份先后将中心转盘以北和啤酒厂巷路马路市场胜利取缔;对西环和张家弯马路市场进行严格规范;对中心转盘的劳务市场全天候值守。

3加大力度打击各类违法建设。禁止各类违法建设28处;集中撤除环路的修车棚、洗车棚、小吃棚27处;撤除破旧小吃房7处;取缔铁皮经营房32个;强行撤除县城规划区内违法建房24处。

4户外牌匾、广告的治理取得效果。依法撤除有碍市容观瞻和一杆多牌的广告牌、幅40余个;集中撤除主要街路与墙体垂直的灯箱广告300余块;通过专人分街包路跟踪清理涂盖喷涂办假证件的广告3000余处;清洗小招贴2800余处;当场抓获外地来我县违法张贴广告者2人。整治高音叫卖350余人次,扣留扩音设备170余部。

5露天烧烤得到进一步治理。对露天烧烤进行了连续一个月的集中整治。没收烧烤用具20余件。

使市容市貌的管理上了形象,通过上述工作。得到县委和政府及人大、政协领导的认可。之所以取得上述成果,由于我领导及执法人员在管理工作中坚持做到第一、不时更新管理理念、管理思路和管理手段。坚持用大城管理念、经营乡村的理念指导工作,努力探索乡村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长效化。如:管理乡村的同时,不时扩大管理区域、扩大服务半径,努力实现“城管工作重心下移”茨榆坨城管中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该中队在规范马路市场、整治占到经营、撤除违章广告等工作中取得明显效果,得到该镇人民的高度赞扬。第二、管理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和管理乡村服务人民,如:整治占到经营马路市场工作中,总是先宣传教育劝导再行政告知,并采取“堵疏结合、先疏后堵的管理方法,为经营者发明生存空间。第三、加大城管宣传力度,利用电视台、简报、宣传车及通告等形式宣传城管法律法规通报城管工作,营造全社会参与城管的氛围。第四、强化队伍建设管理。完善岗位责任制,建立起岗责设置科学、任务明确、责任落实、监督有力的运作机制。

总结成果的同时,回顾去年的工作。仍深知存在问题,结合目前在全县展开的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实现辽中跨越式发展”大讨论,认真查找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并确定了明年的工作思路;

1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实现市容市貌的根本性转变。

2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三县一市率先成立执法局。

3依照“城管工作重心下移”工作理念。构建网络化乡村管理体系。

4市容市貌整体上形象的同时。其中,将政府路打造成“城管示范路”

5将出租货车及北环沙石料规范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