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发改委科室干部个人总结

发改委科室干部个人总结

发改委科室干部2007年度个人工作总结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今年以来,本人按照股室岗位职责的划分,认真履行本职岗位职责,服务大局,创新进取,较好的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现就一年来个人主要学习、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的政治素质和思想修养。

一年来,本人立足于实际工作,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方面的学习,以提高个人的政治、业务素质。

在政治理论方面:结合全市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教育活动,不断加强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有关文件,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利用电视、电脑、报纸、杂志等媒体关注国内国际形势,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有关政治思想文件、书籍,深刻领会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把它作为思想的纲领,行动的指南;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及教育活动;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不断践行科学发展观,努力在工作争先创优,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通过对党的相关理论基础知识的深入学习,逐步提高了自己分清理论是非、正确判断形式、解决实际问题、启发工作思路的能力,逐渐掌握了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方法。在一年来的工作学习中,本人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改造世界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提高了防微杜渐、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千方百计为人民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事为民所办。时刻注意个人的品德修养,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劳动纪律,以最高的积极性和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当中。

业务技能方面:尽管工作很忙,但我还是积极参加了全局各种业务学习,并挤出相当一部分时间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和项目工作会精神,深入学习了涉及投资的有关法规、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不断充实了自己,增强了从事项目管理工作的能力,并通过不断向领导、同事的请教、学习,增强了宏观经济预测分析、规划计划编制、项目文本起草、项目报表编制等方面的应用操作能力。经常和股室长一起研究如何不断开拓新领域,帮助出点子,立题目,想对策,拿主意,共同研究如何把做好规划、计划、政府迁址、项目管理工作落实到我们的计划、规划工作中去。充分调动自己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树立有为才有位的观念,摒弃安于现状的消极思想,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以便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需要,不负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

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1、认真做好计划规划工作。编制下达了《玉门市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建议计划》和《玉门市2007年固定资产投资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编制上报了《玉门市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建议计划(草案)》,研究提出了《玉门市2008年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提出并下达了2007年乡镇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计划。完成了《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根据市委常委会意见对《玉门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规划》进行了反复修改和完善,并上报市政府。整理完成了《2007年市级领导包挂项目》、《2008年市长工程》、《玉门市2008年争取省发改委投资核准项目》和《全市重大项目进展情况调查表》;针对全市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向市委、市政府提供了两期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和固定资产投资分析。

2、积极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对全市各信息行业的全面调查,完成了《甘肃信息年鉴2007卷—玉门区基础数据》的调查上报工作;围绕我市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撰写了题为《玉门市2007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玉门市200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调研汇报》、《玉门市2007年固定资产投资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关于项目建设的各项汇报和总结材料4篇。

3、认真做好信息工作。根据委2007年工作要点和本股室工作特点,积极报送信息,今年完成了4期《投资信息快报》,并对各乡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按月进行了通报,为市委、市政府和部门、乡镇、项目单位、业主科学决策、捕捉商机、向上争取提供了信息依据。同时向《酒泉日报》、《玉门信息》、《信息快报》及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上报送信息30多条。其中有6篇刊登在市委《玉门信息》上,2篇刊登在政府《信息快报》上,7篇刊登在《甘肃工人报》、《甘肃经济日报》、《酒泉日报》上,9篇在电台、电视台播报。

4、积极做好项目工作。积极做好项目的申报、立项、审批及协调服务、跟踪落实工作。一是按照上半年分季度、下半年分月的要求,全面完成了2006年固定资产投资重点建设项目进度的汇总上报工作,全年共汇总上报固定资产投资重点建设项目进度报告9期,共计500余份。并按月及时上报酒泉市发改委和市4大班子及相关业务部门,督促完成了全社会32.5亿元,市属15.03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二是完成了2007年政府驻地迁址省列项目的报批手续,上报了2007年政府迁址省列项目,争取到省发改委迁址补助资金500万元,并上报了2008年政府迁址省列项目;三是协助股长督促玉门市污水处理、审判法庭和检察院业务用房建设三个项目加快验收前的准备工作,目前,污水处理项目验收申请已报酒泉市发改委,检察院与法院正在积极准备验收前的各项工作;四是对工业园区道路、黄闸湾梁子沟村和小金湾乡5村村委会修建等4个项目进行了立项批复;五是对玉门新市区道路和火车站调向改造工程两个项目的立项批复及垃圾处理项目的可研批复进行了转发;六是参与或主编完成了《玉门市玉门镇电视台农村有线电视网络改造可行性研究报告》、《柳河乡村村通油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玉门市硅花木地质公园可行性研究报告》、《玉门市硅花木地质公园总体规划》和《玉门市玉门镇老城区市场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玉门市兴旺养殖小区沼气发电示范项目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玉门市花海镇5万吨棉浆板生产线可行性研究报告》等10个项目可研和项目建议书;七是参加了市委办组织开展的全市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督查,并就2007年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向市政府办提出了建议。

5、认真配合省重大项目稽查办和酒泉市发改委对我市迁址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完成了市政府迁址规划项目和核定项目的资料整理和汇总,完成了《市政府迁址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材料》,并对自2001年以来与玉门市政府驻地迁址相关的项目进行了汇总和整理。

6、一是认真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二是认真遵守劳动纪律,按照委里的要求,做到了小事出门打招呼,有事请假,没有发生早退、溜号等现象。

三、本年度工作的得失

过去的一年是比较充实的一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有一定的收获,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为今后开展工作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但是工作中也存在不少问题:一是信息报送的质量不高,信息的挖掘和采编深度不够。二是调查研究工作开展的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一定继续发挥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将自己的工作做的更好。

四、2008年工作打算

1、积极主动学习相关政治理论、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规及与业务相关的各类知识,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2、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认真做好各类规划、计划和报告的编写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城市基础设施、党政群及公检法、房地产等项目的审批、立项、监督工作;积极做好相关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协助领导做好污水处理、法院审判法庭、检察院业务用房、无房司法所、市政迁址等重点项目的申请验收工作;深度挖掘信息,努力提高信息的质量,确保全年编发信息20条。

以上总结,如有不妥之处,谨请各位领导、同事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