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太阳能公司年总结

太阳能公司年总结

一年来太阳能公司在厂部、党委的关怀指导下、在厂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公司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和年度利润指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面将公司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查摆不足,开创公司新局面

年初我们结合公司实际,首先召开班子会议,详细分析了目前公司的现况和存在的行业不正之风问题。通过认真学习,大家认识、重温了上级的政策和公司的规章制度,统一了班子成员思想认识,大家认为:公司是面向社会服务的窗口,也是我们厂走向社会的先遣兵,公司服务质量的好坏,不仅关系到公司的社会形象,而且直接影响到整个工厂的对外声誉。以前,由于个别人职业道德败坏,利用工作之便谋取私利,形成了不好的行业不正之风,给公司造成了很坏的影响及损失。为此,从严冶公司,按章办事至关重要。班子成员达成共识后,首先从整顿公司,树立行业新形象入手。随即召开了支部大会和全体职工大会,重新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讲了有关讲文明树行业新风的文件精神,对全体职工进行思想教育,并针对社会反映比较强烈的好处、收小费等问题展开讨论,指出危害性,提出整改措施。通过教育使全体职工思想认识提高了、工作干劲增强了、精神面貌改变了,形成了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关心集体、维护集体荣誉,团结互助,不拉帮结伙的好风气。使公司上下齐心协办、努力工作、积极为树立行业新形象做出了贡献。

二、抓好队伍建设,提高职工素质

职工思想统一后,根据公司的有关规定,经班子会议研究,拟对部分同志进行岗位调整。开始这些同志想不通,思想上有顾虑。为此,班子成员又分别与这些职工谈话,讲清楚岗位调整是工作需要,是加强企业管理的要求。同时还对这些同志讲明了革命工作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道理和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分配,做好本职工作的意义。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使这些同志愉快地从原不定期的岗位上退下来,服从组织分配到了新的工作岗位,而且表现很好。从这件事上看,我们的职工觉悟是高的,只要工作做到家,再加上班子团结、干部秉公办事、以身作则、廉洁奉公、关心职工,职工会理解我们,与我们同舟共济的。组织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有关规章制度,使公司全体人员工作面貌一新、工作态度认真负责。一年来,公司没有出现一件不安全事故和大的责任事故。

三、抓好制度建设,搞好优质服务,树立行业新风

常言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以前,公司由于制度不健全,人心涣散,有章不循、无章可循现象时有发生。今年伊始我们就从整章建制入手,对公司进行整顿,对生产、销售、安装、售后服务和管理等工作程序逐步进行规范,并制定了相应的制度和措施,真正做到有章可循,有法要依。工作中充分发挥骨干分子的带头作用。为调动职工积极性,增强全队的凝聚力,利用党、团、工会等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集体活动,寓教于乐。通过教育、开展活动,提高了全体职工的思想觉悟和集体荣誉感,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以前的工房、仓库里杂物乱堆,污垢遍地,卫生状况极差。一个单位的环境卫生好坏,直接反映出这个单位的管理程度、精神面貌。我们结合突如奇来的“非典”疫情,以加强职业道德教育为基础,治理脏、乱、差为突破口,制定了“人净、办公场所净、机器净”的“三净“制度。从职业道德规范教育入手,明确职工的行业规范。例如职工要做到文明服务、规范用语,同时清理整顿了仓库的所有杂物,并将厂房库房地面清洗干净,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运行,反响和效果是不错的。经过全体职工的努力工作,太阳能公司面貌焕然一新,职工工作热情空前高涨,为完成公司年度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齐心协力,两个效益结硕果

为了顺应整个社会的发展和各层次人的不同需求,我们狠抓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狠抓技术革新,提高产品质量。质量是热水器产品的命脉,为提高产品质量,我们派人参加了某省高新技术博览会,到某省、河南、某省、某省、安微等省市兄弟厂家去学习他们的生产经验和先进技术,我们通过认真学习,反复研究,通过大家的努力,研制成功了管、管、管、管豪华型热水器,并投入批量生产,供应客户,为企业带来了好的效益。二是加强管理,降低产品成本。公司以管、管、管、管豪华型热水器的生产为契机,制定出了材料定额成本,以成本核算为龙头,理顺了材料领用混乱的局面,通过节能降耗,使我公司的热水器产品价格在市场上具有了很强的竞争力。三是集中精力抓销售。在去年销售与安装分离后,今年我们在稳定本市市场的基础上重点扩大外销市场的拓展,通过我们的不懈的努力,现在在太原、沂州、运城、某省、内蒙等地都设了销售点。使“神力牌”太阳能走出了晋城,走到了外市区,走向了全中国。一年共外销太阳能台,外销收入万元。四是实施形象工程,狠抓售后服务。一个企业要想发展壮大,除产品质量外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售后服务。这是企业以什么样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的关键因素。为了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我们实施了“形象工程”,今年我们下力气狠抓销后服务,重树了“神力”牌太阳能热水器在广大用户中的形象,全年售后服务人次,得到了新老用户的好评,为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今年我们共生产太阳能热水器台,实现产值万元,销售太阳能热水器台,实现销售收入万元,全年完成利税万元,点年计划的%。职工平均年收入达元,比上年增长%。现在职工队伍稳定,人心思进,形势很好。

通过一年的工作实践使我们体会到,一个单位的好坏,关键在这个单位的班子;一个班子的团结与否,关键在班长。只要我们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上级决策、决议,工作中勇于开拓,努力进取,廉洁秉公,以身作则,按章办事,以法制厂,团结协作,充分调动全体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就一定能克服一切困难,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我们的目的一定会达到,太阳能公司的前景是光明的,是大有希望的。

一年来我们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主要表现:一是技术力量薄弱技术人员缺泛,新产品研制开发能力不足,不能满足市场发展的需要。二是管理水平和管理技能还有待提高。三是销售力量还有待加强,特别是外销力度还需进一步提高。四是资金上还存在捉襟见肘的现象,不利于公司的发展。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环保意识的增强,人们对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越来越普及,中国已成为名符其实的太阳能生产和应用大国。太阳能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太阳能热器正朝着大容量、镜面板、豪华型、智能型、多功能、系列化方向发展,面对这种机遇结合公司的实际,年我们的指导思想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往开来,抓住机遇,脚踏实地,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扩大产品的知名度,增加产量,扩大销量,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增加职工收入,实现全员达小康。总体思路是:围绕产品质量抓好新品开发,突出经济效益键全销售网络,搞好售后服务扩大产品知名度,提高管理水平增加职工收入。根据这一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太阳能公司年的工作目标是:

、提高产品质量,完成新产品开发-个,其中推向市场批量生产的新产品要不底于个。

、全年生产太阳能热水器台,销售太阳能热水器台,实现销售收入万元,实现利税万元。

、新建外销网点-个,外销太阳能热水器达到台,外销收入达到万元。

、搞好产品的宣传,全年搞大型的产品宣传活动不低次。搞好销后服务。要使“神力”牌太阳能热水器在晋城地区做到家欲户晓、是人皆知。使“神力”牌太阳能热水器在晋城市场的销量稳居同行业第一。

、加强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增加经济效益,全年职工人均收入达到元。

江淮太阳能公司

二四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