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材料会计年度工作总结

材料会计年度工作总结

首先,我感谢公司领导为我们提供了锻炼这次自己、提高素质、升华内涵的机会,同时,也感谢全年关心、支持和帮助我的主管领导、同事们,感谢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上对我怀有无私的爱,一年我基本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履行材料会计岗位职责,现就我一年履行职责的情况谈一下。

一、工作方面

岁月流逝,时间流逝,丰硕的2019年悄悄过去,充满希望的2020年已经来到,本人在2019年3月来到xxA1标准项目部,在公司领导和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下,对本行业和整个项目的理解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此表示感谢。

在xxA1标准项目部我的主要工作是材料会计和安全内业,这两项工作除了材料会计以外,安全内业是我第一次遇到的不同性质的工作,对我来说是全新的挑战。为了更好地做好自己今后的工作,总结经验,总结xx年的工作情况

材料会计

1、材料会计工作相当专业,作为材料相关人员必须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利用先进的信息处理技术做好工程材料计算,也是材料相关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迄今为止,根据总公司“十制”“五对五创”的严格要求,学习材料的基础知识、管理制度等,有压力而紧张而充实的工作氛围给我积极的工作动力,每遇到工作中遇到困难的问题,我都会谦虚地与领导和周围的同事商量,取得他人的长处我知道材料工作始终贯穿工程生产经营的各个角落,对工程来说非常重要,从原始证书的审核、会计证书的填写、材料会计账簿的登记,到最终准确无误地生成材料会计报告为止,都让相关领导部门了解材料状况、经营成本和现金流量,根据经济决策,进行宏观经济管理提供真实可靠的材料资料信息。

当然,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尽责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并且由于xx项目的特殊性,在公司领导和同事的协助下,我还在设备、安全科的行业工作和廉政建设、回顾信息宣传、情报员紧张充实的一年,办公室等职务协助各部门尽力做好我的工作,不仅锻炼了我的责任感,也锻炼了我的忍耐力,以热情的工作态度增强了素质,以高质量的有效工作效果树立了形象。xx年,我科按照总部管理程序严格执行“五对五创”,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工作效率,达到了最佳效果。

2、材料资料统计:制作工地材料资料注册统计,掌握各资料的比例情况,按时报告项目经理和材料部长,控制各资料按配比采购。将统计结束后的数据时机与有魄力的房间人进行对照,达到尽可能追求没有计算遗漏的事实的目的。

3、供方和结算业务:按所有者的结算规定,达到一定数值后才进行结算,严格控制各材料场的结算馀额,抑制采购过程中各材料比例不均衡等问题。

4、材料检验:严格通过项目作业程序后,可入库,月底核对仓库和入库材料数据,制作材料月耗报表,核对财务和发生金额,准确报告经营责任人。

安全行业

安全是本项目工程的关键,项目经理和业主非常重视安全方面的工作,在安全内业方面不容忽视,本年度的安全工作情况

1、及时落实和恢复业主和监理要求改革的指令,形成应对安全经费计量的影像资料。

2、安全资料的编制和完善,应多与各项指标、监理以及业主联系。这方面的工作没有完成,今后急于改善,决定一次性通过安全的内业检查。

3、目前业主对我项目部的安全内业基本满意。这和项目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援和合作是分不开的。

二、思想方面

(1)通过杂志报纸、电脑网络、电视新闻等媒体,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加强政治思想和道德修养。

(2)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例如,测量、施工等方面的知识。按照同志提出的“努力学习,善于创造,乐于献身”的要求,坚持“努力学习,努力政治,认真交谈”,坚定、细致、踏实、踏实地努力工作。

(3)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果,“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

坚持学问,注重灵活性,实际结合理论,运用新知识、新思维和新启发,加强和丰富综合知识,使知识随年龄增长,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三、2020年工作安排

时间过去了,转眼2019年的年工作过去了,2020年已经向我们挥手,回顾年工作,在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今年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在未来的一年里,我将继续工作,增强学习能力,在工作中寻找更有效率的方法,做好辅导员,做好同事,进一步提高公司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