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级总结及计划

县级总结及计划

现将我委2009年“××县”工作情况及2010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2009年“××县”工作顺势启动全面展开

2009年以来,我委围绕“五个忠县”建设,结合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及时成立忠县商委“××县”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工作人员,建立工作机制,保障经费投入,全面配合和推进“××县”建设。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学习,让“××县”深入人心。全县工作召开后,在认真传达县委、县政府关于“××县”的各项部署的基础上,提出主题,组织职工结合自身、结合工作开展大讨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有效推进本单位“××县”工作的深入开展。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举办知识讲座2次,写标语32幅(含电子屏宣传点3个),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县”的理解和认识,并将“健康行动”变为自觉行动。

(二)制定方案,狠抓创卫工作。一是制定“××县”创市级卫生城市工作规范,印发各企业执行。二是积极参加郑公社区、十字街社区、大桥路社区、香山路社区、颜严路社区的创卫生工作,积极参加种类协调10多次,解决实际问题5个,投入整改资金4000多元,出动人员157人/次,积极做好责任区内的清洁卫生清理和保洁工作。为支持颜严路社区社区的,我委收回出租房屋,无偿给社区作办公室。三是大力开展灭“四害”工作。引导大中型商场积极开展灭“四害”工作,投资资金近万元,收效甚好,成绩明显。

(三)做好食品安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重点围绕酒类商品、生猪肉类商品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一是积极参加全县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既增长了知识,也扩大了宣传。二是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半年出动执法人员50多人/次,执法检查13次,查处私屠滥宰案件数,没收病害肉数十公斤。四是行动迅速,及时介入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置。半年来先后4次参加了对三汇镇、官坝镇等处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调查处置。五是彻查假酒,确保群众喝“放心酒”。5月21日,由我委牵头,在市名酒打假办、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配合下,共出动执法人员9名、车辆4台,对城区14处酒类商品经营销售网点进行检查。在行政执法检查过程中,查获并暂扣假冒贵州茅台酒4瓶、五粮液4瓶、剑南春4瓶、国窖(1573)11瓶、泸州老窖特曲53瓶,共计76瓶,货值近3万元。

(四)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增强职工体质。健康是第一要求,特别是结合“××县”建设,我委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一是坚持“工间操”活动,组织职工开展经常性的户外活动。如参加全县职工运动会,派人参加行政中心篮球队、参加“五一”登山活动等。二是组织下属企业县民爆公司参加原万县地区三区八县为爆系统职工运动会,取得较好成绩。三是投入资金数万元,组织篮球队代表忠县商贸系统参加市商委组织的全市商贸系统篮球运动会和“××县”第一届体育运动会。四是在机关深入开展“禁烟”活动,设立警示牌、创建“无烟室”,推行会议室等公共场所不许吸烟等健康、良好生活习惯。

二、总结经验不断进取全面深化“××县”各项工作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建设“××县”的决定》精神,结合商委职能职责,现就我委2010年××县建设工作计划如下:

(一)参加三个运动。为练就健康体魄,凝聚商贸职工队伍,根据市商委、县机关事务局、县体育的要求,我委将精心安排、积极组队参加市商委篮球运动会、县行政中心运动会、县第一届职工运动会。

二、开展三项教育。为增强职工健康知识,培养健康理念,养成健康习惯,拟邀请有关专家及医护专业人士对机关职工、所属企业等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教育、“科学饮食”健康教育、“科学生活工作习惯”教育等专题讲座与教育,进高全民健康素质和健康意识。

(三)实施三大行动。一是组织各大中型商场开展除“四害”行动。动员机关和企业购买“消杀灭”药品,认真开展除四害行动,保证各大中型商场、职工家庭的卫生。二是积极投身爱国卫生实施“大扫除、保清洁”行动。落实经费、落实专人,动员机关职工参加苏家社区、卫生区、原商业局办公区等地的“大扫除、保清洁”行动。坚持对责任区一月一检查、一季一评比通报,量化考核指标,落实工作责任,奖勤罚懒,与绩效工资挂钩考核。三是配合有关部门抓好农贸市场、大中型商场的清洁卫生和保洁行动。着重抓好农贸市场公共厕所、鸡鸭宰杀点的规划和保洁,确保污水不乱流、污物不乱摆、臭味不乱串,营造良好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