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水利人事处要点

水利人事处要点

20*年全厅组织人事工作总的思路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六中全会和省委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全省水利工作大局,继续以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分配制度改革与内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人才引进和教育培训工作力度,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全省水利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智力支持。

一、加强领导班子和关不队伍建设

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原则、标准、条件和要求,选好配强厅直单位领导班子。按照《党章》规定指导厅直单位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按照厅直单位年度考核办法和厅直事业单位领导干部考核管理办法,会同有关处室组织开展20*年厅直单位年度考核工作。通过年度考核、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有关情况,为厅党组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做好基础工作。加强对后备干部的培养锻炼,为优秀年轻干部的成长创造条件。

二、扎实稳妥地做好工资制度改革工作

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积极做好厅机关和厅直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各项基础工作,组织实施厅机关和厅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套改、离退休人员增加生活费审核报批工作。结合工资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厅直事业单位内部分配制度改革工作。

加强对省佛子岭(磨子潭)、梅山、响洪甸等三个水库管理处的指导,促进其转变职能,推进内部改革进程。

三、加强人才引进和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

1、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建立健全人才工作机制,努力引进急需高层次人才、急需人才和复合型人才,为水利可持续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2、围绕提高干部素质与能力,按照“653”规划的要求,认真抓好知识更新工程的落实工作,积极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办好各类主体班次,做好出国培训考察学习工作,改进培训方法,提高培训质量,进一步加强全省水利干部职工队伍建设。

四、加强组织人事部门自身建设

以效能建设为着力点,进一步推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培养造就一支坚强的组织人事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