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品德社会教研组计划

品德社会教研组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市小学品德与社会学科学习准备其教学指导意见》、《改进品德与社会课堂教学的几点意见》和*市教育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以“两纲”教育为重点,认真学习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新的课程标准,积极投身教学实践,以更新观念为前提,以提高师资整体素质为核心,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重点,加强教学研究,不断解决教学中的新问题,优化教学过程,努力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珍爱生命、尊重生命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感,全面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本学期品德与社会教研组工作将以“两纲”教育为重点,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教研活动。使教研工作促进教学水平,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提高全校的品德教学质量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而努力。

二、主要工作

1、一、二年级品社教师学习《*市小学品德与社会学科学习准备其教学指导意见》。要求教师依据《指导意见》实施教学内容。

2、学习“两纲”精神,能够在备课、上课中每一课都能切实落实两纲精神,把“两纲”贯穿于每一课中。

3、以年级备课组为单位,做好备课、教学反思和小结等常规工作。

4、教师积极参加区级、市级教材培训,并在教研组活动中进行校本培训。继续做到先培训,后上岗。

5、成立学年度*小学品德与社会中心组成员,共同完成、制定、探讨一些工作和任务。

6、做好充分准备,参加区品德与社会教师技能赛。

7、形成以三年为期的新课题“品德与社会学科中的情景教学”,并能进行课堂活动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