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风廉正建设计划

党风廉正建设计划

党风廉正建设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落实中纪委第三次全会和××纪委党风廉正建设纪检监察会议精神,根据上级部署,结合供销社实际情况,现就××年度我党风廉正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提出如下计划:

—、指导思想:

××年度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各级党风廉正建设暨纪检监察会议精神,全面开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活动。紧紧围绕我社的中心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制度和惩治预防的体系,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全面完成反腐倡廉的各项任务,深入推进党风廉正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我社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二、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党总支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的支持和参与。

三、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原则和方法

立足企业,着眼防范;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四、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反腐倡廉觉悟。

⒈各党支部、科室要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把进一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同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中纪委第三次全会和我社党风廉政建设纪检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认真学习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引向深入。特别是要认真学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强化“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意识,增强领导干部纪律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大堤。充分体现“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这一主题。

⒉各党支部、科室要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公民道德纲建设纲要》为主要内容,切实加强共产党员和职工队伍的政治、思想、道德的学习和教育。做到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即做到学习计划、学习时间、学习目标、学习考核“四落实”。充分发挥板报专栏的作用,采取集中学习、分散自学、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通过学习达到牢记宗旨、坚定信念、自觉实践“三个代表”。

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⒈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社的实际,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社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其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

成员:××××××

××党风廉政建设监督电话:××××××××

××党风廉政建设监督电话:××××××××

⒉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正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健全和完善党总支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群众支持和参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工作机制。各党支部、科室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领会强化党内监督是对各级党组织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爱护,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做接受监督的模范。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内情况通报制度、情况反映制度和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大力推进政务、财务两公开。在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相关事项,都要公开办事程序和公示结果,接受干部群众的民主监督,杜绝以权谋私,让广大职工心平气顺

⒊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于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一是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阳奉阴违;二是要遵守民主集中制,不独断专行;三是要依法形势权力,不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四是要廉洁奉公,不接受任何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利益;五是要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允许他们利用本人的影响谋取私利;六是要公道正派,不任人唯亲、营私舞弊;七是要艰苦奋斗,不奢侈浪费、贪图享受;八是要务实为民,不弄虚作假、与民争利。特别是要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即: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