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年艺教半年计划

年艺教半年计划

半年工作计划

艺教工作计划

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艺术教育工作规程》的通知精神,使艺术教育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分类指导,因地制宜,讲求实效的方针,遵循普及与提高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结合的原则,深化艺术教育,强化特色学科教学改革,巩固已取得的艺术教育成果。继续培养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抵制不良文化的影响,陶冶情操,发展个性,启迪智慧,激发创新意识和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目标。

工作重点

一、以佩尔少儿艺校为载体进一步提升我校的艺术特色水平。

二、艺术课程个性化。音乐学科把形体训练纳入教学,在学生会唱歌(抓好独唱、合唱、重唱等演唱技能)、会演奏的基础上,发展学生的肢体语言,最终以音乐剧的形式表演展示。

三、美术学科培养学生的创意、联想思维,以儿童画作为课堂教学特色,探索新颖绘画技法,每一学期开展师生书画作品展。

四、艺术活动的多样化,在活动中锻炼能力。多样的艺术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学习生活,丰富校园艺术品位,更能培养学生的能力。

五、兴趣小组的市场化,在夯实本校兴趣小组教学的同时,充分利用“南艺培训基地”、“书画考级基地”等品牌优势,对双休日兴趣小组活动走市场化道路。联合市教育局、教研室、丹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南艺培训中心,开办佩尔艺校,本学期着重开办艺术兴趣小组,开设素描、儿童画、卡通画、书法、器乐、舞蹈等辅导班。所有兴趣小组在开学初制定好训练计划(内容、时间、地点、目标),训练过程中登记好兴趣小组活动记录簿。

六、着力培养一支人员强大,特长鲜明的艺术教师队伍。

工作安排

一、加强课堂教学及教研工作,全面实施教学整体优化,使备课、说课、导课、上课、评课的五课齐动。强化检查和督促的力度,使每周一次的教研活动具有实效性。

二、定期检查老师的备课,学生的作业,形成考核的规范化、制度化。

三、进一步扩大艺术考级队伍,使更多的学生加入到书画、器乐等艺术考级队伍中来,使我校的特色工作更加鲜明突出。

四、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内、外特长活动,如校园歌曲大赛、书画大赛、器乐大赛等活动。促进了学校艺术教育的提高。

五、做好南艺器乐培训的宣传发动和报名培训工作,培训前将举行艺术汇报演出活动,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促进艺术培训更高更快发展。

六、开展小型多样的艺术活动。利用周五校电视节目时间进行特长学生汇报活动,如:各种乐器的独奏、齐奏、合奏、独唱、独舞、演唱、书画等等,丰富学生的艺术生活,提高欣赏、鉴赏的能力。

七、开展庆“六一”街道书画展活动,提升我校艺术形象。

八、书画组利用兴趣小组时间辅导学生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参加各级各类书画大赛,并力争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