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盐业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小结

盐业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小结

2013年,分公司在公司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地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促进我司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发展,结合我司实际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对照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现将工作情况小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根据人事调整,第一时间调整了盐业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综治会议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出公司2013年安全生产年活动方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分解、细化,明确到每个部门、每个员工,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二、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每月定期召开综治安全生产会议,通过发宣传资料,黑板报的形式,认真开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加强员工的法制观念。要求全体员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员工的法律意识,正确处理好不同关系,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杜绝事故发生

1、加强对公司车辆安全管理。定期或不定期对公司车辆的进行安全检查及保养,保证公务用车和食盐与快速消费品配送车运输安全,做到配送车车厢安全卫生,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加强对本单位有机动车驾驶证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原则,严格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切实保证行车安全,目前公司车辆没有出现一起交通安全事故。

2、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在保持常规安全生产检查的基础上,突出抓好重大节日特别是“十八大”期间安全检查、季节性安全检查、专项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治理。特别是对公司电线老化现象及仓库防污染、防投毒、防火灾、防盗窃的安全检查,加强房屋出租管理,保障出租房屋无事故发生。

3、加强库存商品的安全管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卫生法》要求做到商品先进先出的原则,根据不同商品种类、批次分别堆放,标明货物的入库时间、批次、保质期和出库流向,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商品,不得销售出库,库容整洁,堆放整齐,确保了公司商品安全。

四、存在的问题

1、由于人员少,任务重,忙于日常的业务工作,造成综治安全生产工作做的不够细致,不够完善。

2、公司仓库老化,对盐产品保管存在隐患。

3、公司部分建筑年久风化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五、2013年的工作打算

继续按照省、市公司安全生产的要求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公司和谐稳定发展。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浙江盐业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浙江省盐学会;浙江省盐务管理局;浙江省盐业协会

盐业与化工

统计源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盐制盐工程技术研究院

盐业史研究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