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零售客户经理年终个人总结

零售客户经理年终个人总结

2014年,在支行的正确领导下,我按照支行的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认真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现将2014年个人工作情况具体总结如下:

一、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

2014年,我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和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支行的工作精神、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与支行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刻苦勤奋工作,忠诚于支行,把支行利益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时刻维护支行的利益。我培养自己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实现工作的完美和高效,努力获得支行领导和广大客户的满意。

二、刻苦勤奋工作,取得良好工作业绩

我支行2013年12月19日成立,我于2013年9月调入支行,参与了支行的筹建,主要从事零售客户的开发维护、个人贷款业务和市场开拓等工作。2014年,在支行的领导下,在支行各部门的配合下,在同事们的支持下,我围绕自身岗位职责,不怕困难,不怕辛苦,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工作,努力开拓市场,热情服务客户,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良好工作业绩。其中完成储蓄存款2500万元,完成个人经营性贷款2750万元和个人按揭贷款50万元,管理资产5800万元,还另开立3个公司一般户。这些工作业绩的取得,为支行今后的发展奠定了牢固扎实的基础。

三、认真刻苦钻研,提高工作业务水平

我意识到金融业不断发展和业务创新对银行员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刻苦钻研,提高自己的工作业务水平,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特别是我们新成立支行更应如此。为此,我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认真学习银行业务操作流程、相关工作制度、资本市场知识以及如何与客户沟通交流的技巧等等,使自己能够按照支行的工作精神和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四、树立服务意识,真诚服务客户

我是零售客户经理处在银行工作第一线,在当前金融同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我树立服务意识,热情真诚服务好客户,以此增强支行的市场竞争力,吸引更多的客户到我们支行办理业务,提高支行的经济效益。在平时工作中,我诚信履约,诚实待客,为客户提供贴近的服务,做到服务从微笑开始,始终给客户明亮的笑容,为客户用心服务,为客户排忧解难;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把客户利益作为第一考虑,真心真意展示我们支行优质服务形象,以自己的优质服务为支行发展作出贡献。

五、做到合法合规,防范金融风险

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金融风险给银行发展带来的严重危害性。作为零售客户经理,我每天跟现金、票据来往,一定要提高警惕,防范金融风险,切实维护支行资产安全。为此,我平时认真学习银行的规章制度,增强执行制度的能力和自觉性,把合规管理、合规经营、合规操作落到工作实处,使自己所做的每项工作都符合守法合规的工作标准,切实负起自己的责任,在自己的工作中不出现金融风险问题,保证支行资产平安,实现最大效益。

六、存在不足问题和明年工作思路

2014年,我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工作成绩,但还是存在一些不足问题,最关键的是客户量不够,以致支行业务量不足,经济效益不明显。进入新的2015年,我要把工作着重点放在市场开发上,一是做大存款规模,坚持储蓄存款是立行之本,通过完善个人业务服务体系,多渠道批量开发客户,优化客户结构,实现储蓄存款规模的稳定增长。二是做好个人贷款业务,多开发效益好、风险低的个人贷款业务,为支行提升经济效益多作贡献。三是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兼顾好业务发展和风险防范的关系,在确保金融安全的前提下,做大做强业务,促进支行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