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保险公司个人总结

保险公司个人总结

一年来,xxx部在上级公司的领导下,在我公司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公司业务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各项工作也在健康顺利的进展。下面谈谈我这一年来的工作经历与不足之处:

一、工作思想

积极贯彻落实分公司关于公司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与时俱进,勤奋工作,务实求效,勇争一流,带领各部门员工,紧紧围绕“承保有利润,发展有效益”的战略方针,进一步转变观念,改革创新,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胶南保险市场,强化核心竞争力,经过努力和拼搏,公司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为公司的可持续性发展做了一个良好的铺垫。

全方面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水平和管理水平。作为一名领导者,肩负着上级领导和全体员工赋予的重要职责和使命。公司的经营方针政策需要我去贯彻落实,因此,我十分注重保险理论的学习和管理能力的培养,注重用科学的方法指导自己的工作,规范自己的言行,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

不断提高公司业务人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水平,一年来,我一直把培养展业人员的业务素质作为团队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并和各部门一起实施有针对性的培训,加强领导班子和员工队伍的建设。

二、业务管理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想使一个公司稳步发展,必须制定规范的管理制度

1、根据分公司下发的全年保费任务及考核办法,制定各部门的月、季度、年的保费任务和考核办法,我本着“事事落实,事事督导”的方针,通过加强过程的管理和监控,来确保各部门的目标计划顺利完成。

2、作为一名机构负责人来讲,十分注重各部门的团队建设,注重各部门成员的思想和业务素质教育。一年来,多次组织各部门员工开展各项业务培训会,理赔研讨会,组织大家学知识,找经验,提高员工的全面素质,为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3、全面推进薪酬制度的创新,不断夯实公司的基础管理工作,建立与岗位和绩效挂钩的薪酬制度改革,充分激发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三、工作中的不足

由于工作千头万绪,加上管理经验的不足,有时难免出错,有时工作有急躁情绪,有时工作急于求成,反而影响了工作的进度和质量,使得处理一些工作关系时还不能得心应手。

总之,一年来,我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用自身的带头作用,在思想上提高职工认识,在行动上用严格的制度规范。在我的带领下,公司员工以不断发展建设为己任,以“诚信为先,稳健经营,价值至上,服务社会”为经营宗旨,锐意改革,不断创新规范运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保险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公司要想继续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突破自我,逐渐提升公司品牌及市场份额。新的一年,我将以饱满的激情,以百倍的信心,迎接未来的挑战,使本职工作再上新台阶。我相信,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同仁的支持下,上下一心,艰苦奋斗,同舟共济,全力拼搏,我公司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