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商局市场科挂职学习个人总结

工商局市场科挂职学习个人总结

根据市工商领导部门的统一安排,我到区分局市场科挂职锻炼三个月,协助科长工作。挂职锻炼期间,我拟写了六篇业务工作文件,参加了3.15消费维权活动,参与经检大队化肥抽检行动和城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检查,处理日常3.15申诉案件等有关日常工作外,还参加了一次党员义务植树活动。我珍惜挂职锻炼学习机会,做到严于律己,谦虚谨慎,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广交朋友。短暂的挂职锻炼学习,对我开拓视野、提升思维、优化理念、充实经历、提高能力帮助很大,深感受益匪浅。对这次挂职锻炼学习我具体总结如下:

一、区分局工作印象

1、领导班子团结,内部管理有效

区分局位于文体路,现有干部职工110人,共设有13个科、室,派出4个工商所。辖区内有各类企业2918户,个体工商户4070户。区分局领导班子十分团结,对重大问题能形成共识,确定下来的事一致照办,碰到热点、难点问题,能一起协商,找到解决的办法。班子内部,互相尊重,干工作拧成一股绳。由于班子团结,内部管理有效,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很大工作成绩。他们这种领导班子团结,内部管理有效的现象和做法值得我学习。

2、履行职责,维护市场秩序

分局市场科牢记自己的使命,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他们除搞好日常工作外,加大行政执法和监管力度,彻底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他们抽检化肥行动,坚决打击伪劣农资流入市场,保障农民的利益。他们加强城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证食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他们开展3.15消费维权活动,确保消费者的利益。分局市场科的所做所为,都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维护好市场秩序,建设和谐社会,为地方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二、挂职锻炼收获

我这次到分局市场科挂职锻炼,虽然时间不长,只有短短的3个月,但收获很大。一是了解熟悉了市场科的工作职能与工作情况,我以前搞登记工作,对市场工作一窍不通。通过挂职锻炼,我懂了,可以说是增加了我的新知识,了解了市场科在国家市场经济中的重要地位。二是我学到了他们优良的工作作风与一心为民的精神。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工商工作者,就是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优良的工作作风。这次挂职锻炼提高了我的自身素质,优化了为民办事的理念,对我今后开展工作十分有利。

挂职锻炼结束了,但是学习永无止境,我还要继续学习,要践行自己终身学习的承诺。挂职锻炼感受到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借鉴来的工作模式与方法将使我终身受益,我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为工商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此为动力,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以不负组织的培养、不辱组织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