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文秘总结

文秘总结

年,我被区行借调到办公室从事文秘工作,一年来,在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我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做好办公室“三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一年来的工作和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学习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

修养

秘书工作是一个服务——学习——提高的过程,由于刚刚

接触这项工作。知识贮备和工作经验明显不足,因此,我注意在搞好服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务的过程中,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一是加强理论修养,通过学习实践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增强了辩证思维能力,提高了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二是努力学习适应市场经济的知识和技能。今年月,我参加了吉大计算机培训班,经过考试达到了国家中级计算机操作水平,我还通过自学掌握了必要的文秘、外语等知识,以适应现阶段的工作要求,全面提高自已的工作节奏和办事效率。三是在实践中加强学习,通过参加各种会议和随同领导下基层调研等机会,增强了感性认识,提高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自己的写作水平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

二、强化服务意识,努力做好办公室“三服务”工作

全方位做好办公室工作,既要做好大量繁杂琐碎的事务性

工作,又要承担必要的文字工作,做为办公室秘书,我在具体工作中坚持当好“五员”:一是保密员。在工作中严格保管领导的各种保密材料,确保不失密、不泄密;严格保守领导正在研究的保密事项;二是通讯员。通过及时整理、收集工作信息,及时编发各种简报,全年编发简报期,在自己编写的篇简报中,被市联社采纳篇,市联社领导批示篇,区报采纳篇。并利用业余时间撰写论文篇,有效地推动了全行的信息交流工作;三是书记员。在工作中,随时记录领导对工作的安排和对工作的指导性意见,随时记录工作中涉及的数据、信息,随时记录各种会议记录,以便帮助记忆和整集归档。四是资料员。积极参与领导讲话稿、工作总结、经营活动分析等文字材料的起草,准确表达领导的思想,及时总结领导的工作成果;五是接待员。办公室做为领导与基层联系的纽带,在沟通情况和上情下传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我在工作中注意接待好来人来访,向领导及时反映情况。

三、转变作风,加强学习,克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办公室做为一个综合性部门,在处理日常事务时,往往要求团结协作。因此,我注意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服从领导,团结同志,努力做好分担以外的事务,和办公室同志完成好领导交办的每一项任务。

一年来,虽然各项工作都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工作经验不丰富,工作方法还需进一步改进,知识贮备量不足等等。这些都有待于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加以克服和完善。在新的一年中,我会立足本职,开拓创新,迎接挑战,努力把文秘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