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下派公务员总结

下派公务员总结

一年来,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意识,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好基层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和党委政府安排的其它工作,通过不懈努力,积极发挥了领导参谋助手作用,所负责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主要表现在:

一、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质和工作能力,

在平时工作中,除了积极参加机关集体学习外,还利用工作8小时之外时间坚持阅读《求是》、《党建研究》、《公务员法》、《安康日报》和《石泉组工》等书刊杂志。在读书阅报时,不断注意加强吸收各方面的知识存量,重点掌握组织工作新思路、新理论,逐步养成“读、学、用”的良好习惯,从思想上提高上了新时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知识的存量,明确了组织工作的方向和中心。

在理论学习方面,积极参加了全县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教育活动三个阶段中都按照县委教育办的要求,完成好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重点学习《党章》、《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六条基本要求。在教育活动中,共记录读书和自学笔记1万多字,撰写心得体会3篇,党性分析材料3篇,把学习和整改提高贯穿整个活动全过程,把学习目的始终围绕“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

二、立足本职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在负责我乡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始终坚持以全县组织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围绕抓党建促发展”的原则,认真负责,认真扎实工作,制定了2006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一年来,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认真执行好党建组织工作目标责任制的落实。党建工作做到年度有计划,季度有安排,把年初党建任务分解到9个村支部和乡机关2个支部,并明确了科级领导党建工作联系点,建立健全了党政领导抓党建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党建联系点检查工作制度,认真监督各支部党建工作季度目标完成情况。认真组织开展“双推双培”、“双示范”和“三开展三树立”工作,加大了致富能手和村组干部技能培训力度。一年来,组织培训党员干部6场200余人,建立示范基地(核桃、板栗、黑花生种植)9个,党员示范户35户,树立村组干部先进典型2人;在开展“双推双培”工作中,10名致富能手培养成了党员,3名优秀党员推行村委会任职。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年党建工作取得好成绩。

——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绩显著。为营造全乡社会建设工作浓厚氛围,加大了对经济建设、产业发展、社会事务、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的宣传力度。在宣传方面,每月将政府工作亮点和重要事项以《红卫信息》这一载体对外进行宣传,一年来,共刊发《红卫信息》12期,并积极向安康日报和互联网投稿,7篇稿件被安康日报刊载,《红卫乡为农村党组织建设“接续能量”》、《石泉县多种形式庆祝党的85岁生日》等4篇稿件被中国党建网、安康先锋网、石泉党建网刊载。2005年度被县委评为宣传思想先进个人,被县委宣传部为优秀通讯员。

——扎实开展第二、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根据中央、省、市、县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2005年7月中旬至2006年6月上旬在我乡全面开展了第二、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教育活动中,结合我乡实际,认真制定了各阶段实施方案,学习计划和书写各阶段总结。认真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切实做好各阶段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和迎接各级领导检查工作。在11个支部中组织开展“转观念、谋发展、优服务、保稳定”主题实践活动,发动党员群众新修公路5条20余公里,改造“双官公路”25公里,新建便民桥4座,新建桑园200亩。通过组织开展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群众带来实惠。组织11个支部党员开展大讨论,做足规定动作,做活自选动作,较好地完成了教育活动三个阶段的各项任务,并把第二、三批教育活动的成效通过制度化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便于操作的永葆党和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认真负责党政办公室全面工作。党政办是政府工作运转的“心脏”,我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认真负责份外工作。党政办工作得到领导好评。一是做好党委文件、总结起草,领导讲话搞的撰写工作。二是做好办公室上传下达、接待来信来访等工作。三是做好各种会议筹备和后勤工作。四是圆满完成党员年报、干部工资及人力资源年报工作。五是完成了9个基层党组织资料库建设。六是认真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认真做好中共石泉县组织史编纂工作。2005年5月抽调到组织部组织史编纂办公室,积极协助领导到各单位查阅资料,收稿、审稿及录入工作,已完成《中国共产党陕西省安康市组织史》第四卷(石泉县部分)上报本。目前,正在编纂第四卷《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石泉县组织史》工作。

三、廉洁奉公,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认真学习和掌握本职工作相关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持遵守党政机关干部“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廉政守则,始终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工作中,始终摆正下派挂职干部的位置,做到不越权、不越位,当好党政领导的参谋促手,时时处处维护政府形象,一切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通过两年的挂职锻炼,使我在工作方法、组织协调能力,处理复杂矛盾问题能力方面得到了提高,从而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领导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一是工作有时不够大胆,工作创新不够强。二是工作中与领导沟通交流有待加强。总之,在以后工作中,不断发扬优点,改进不足,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