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班主任总结

班主任总结

本人担任三(二)班的班主任工作,在学校整体思想的指导下,经过全体师生一学期的共同努力,己经形成了班风正,学风浓,同学之间团结友爱、刻苦学习、互相帮助、遵守纪律的良好局面,是一个具有较强凝聚力、核心力和向心力的集体。现将本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如下:

1、深入了解学生,搞活课堂教学。

为了能很快地了解学生,我深入班级,每天早来晚走,坐班听课,同时通过任课教师及家长,了解学生方方面面的表现。在长期接触中,我了解到:我们班的学生比较有个性,大部分的学生都有很强的接受能力,针对学生的个性特点,我在教学过程中作了一些应变措施,尽量提高课堂的气氛,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让他们集中精神听课。

2、学习优秀班主任工作经验,抓好班级管理。

要做好班主任工作,并不是件容易事,因为班主任工作繁杂、琐碎的事较多,如果掌握不好方法,会做很多重复性工作。因此,我在工作之余,认真钻研优秀老师的班级管理经验,积极进行实践,同时虚心请教其他老师,力求把每件事处理好。

m3、重视对后进生的教育工作

针对每一个学生的基础和特点,进行正确的指导和必要的帮助,使每个学生都能得到良好的充分的发展。我利用课间、休息时间找学习差的学生谈心,深入细致地做他们的思想工作,让他们树立学习的信心和勇气,帮助他们制定学习计划,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

4、注重对班主任工作的研究

工作中不断向有经验的班主任请教,总结班主任工作经验,用科学、合理、有效的方法指导班级工作,使班级工作不断焕发新的活力和有新的起色。

5、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国家己经实行新一轮的课程改革,启用课程标准,教学中必须有新的理念、运用新的教学方法,才能适应培养创新人材的需要,才能为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重视学生的自我锻炼和个性发展,使全体学生的潜能得到最优的发挥,使每名学生都能得到应有的发展。只有过硬的业务能力,在学生面前才有威信,才有利于班级的管理。所以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了解国内外最新的教育动态,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为班级管理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经过一学期的努力,班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遇学生犯错误,有时比较急躁,和一部分学生沟通时间较少等等。这些问题,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以提高自己的班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