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人大农经委主任个人总结

人大农经委主任个人总结

一年来,在市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常委会的工作部署,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圆满完成了本职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履行职责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一年来,按照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积极参加机关的各项学习活动,切实加强了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自身素质有了很大提高。原创:首先,加强了对“十六大”精神以及同志关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较为系统地把握了其精神实质,在思想上进一步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自觉改造世界观,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立场坚定,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有了明显提高。对一些大事大非问题,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从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及各级党委保持了高度一致。其次,加强了对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学习。根据工作需要,较为系统地学习了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选举法等与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具有一定的法律知识水平,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做到了严格守法,严格依法办事,从未发生违法乱纪问题。再是,加强了对市场经济知识的学习。为尽快适应入世后的新形势,平时十分重视市场经济知识的学习,不断更新观念,扩大知识面,增加知识积累,为做好本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尽职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按照常委会的要求,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对待所分工的每项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积极做好人代会、人大常委会以及各级代表出席会议和开展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根据工作分工,较好地完成了每年一次的潍坊、诸城市人代会的组织和服务工作,起草了有关材料和议案;为代表开展调查视察、执法检查、述职评议等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服务工作。二是积极发挥参谋作用,认真组织代表开展活动。为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协助委室领导出主义、想办法,建议常委会在市乡两级代表中深入开展三树两参一结合、评选优秀人大代表、评选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等活动,并对各项活动提供了服务,丰富了代表活动内容,活跃了代表工作,发挥了代表在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中的模范表率作用。同时,积极参入全市代表工作会议的筹备和服务工作,起草了代表典型发言等材料。三是认真负责,较好地完成了人事任免事项的有关工作。一年来,根据常委会的要求,对市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提报的人事任免人选,每次都进行认真的考察,并形成书面材料提报各位委员,为常委会依法任免、依法监督提供了可靠依据。四是积极做好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工作。作为市人大换届选举试点组人员,经常深入试点乡镇,对人大换届选举的有关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了经验,提供了服务。五是认真做好各项材料的起草工作。原创:一年来,共完成视察报告、代表事迹典型、领导讲话、议案办理、代表活动意见、任免文件、考察材料等近个。六是完成了接待外地领导、省市领导以及有关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廉洁勤政,加强组织纪律性和作风建设

一年来,能够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宪法法律以及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从未发生任何违法违纪问题。在日常工作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讲团结、讲正气,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出满勤,干满点,较好地发挥了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作用。今年被评为潍坊市“三五”普法先进个人。

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有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学习抓得不够紧,缺乏应有的自觉性,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待于进一步改进,组织纪律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等等。今后,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尽职尽责,勤奋工作,廉洁勤政,无私奉献,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