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情况总结

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情况总结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街道的环境卫生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内的卫生整体水平,全力打造人居环境优美、人文环境优良、的城市面貌,以迎接“国庆周年”和市“撤地设市10周年”为契机,以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为目标,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我街道于12月8日至10日开展了一次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活动,现将此次检查评比情况小结如下:

一、检查评比的对象和范围

(一)单位:辖区各行政、事业、企业单位、幼儿园、中小学、大中专院校等。

(二)居民小区

二、检查情况

(一)领导重视

通过此次卫生检查评比活动,为广大居民创造了一个卫生整洁、舒适亮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受检单位都能把搞好环境卫生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并由分管领导亲自抓,真正使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

(二)措施得力

一是各单位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且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较好,确保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效运转;二是强化责任,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三是宣传工作到位。各社区(村)、单位都能利用黑板报、卫生专栏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讲究卫生、营造环境的重大意义,逐步形成了全社会讲卫生的良好风气。

(三)通过检查,环境卫生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有:蔚蓝半岛社区、塘社区、市中级人民法院、阳光花园、市国土局。环境卫生工作一般的单位有:社区、土地庙社区。

通过此次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来看,活动取得了较理想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检查、督促力度,通过日常性检查、评比,现场督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卫生检查评比活动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