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有色金属学会总结计划

有色金属学会总结计划

年将要过去,新世纪的曙光就要来临。在过去的一年里学会在各级领导、会员单位和广大会员的关心,支持下顺利地完成了*年的工作任务。

根据年初安排学会协助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重冶学术委员会于8月在乌鲁木齐市金谷大酒店召开了<中国有色金属资源及再生金属利用、冶金技术、市场分析研讨会及重冶学委会第五届学术年会>,这次会议上,专家的精彩讲座,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现状及未来发展,为我们指明了现代科学技术发展最前沿、最尖端的基本方向,拓宽了视野,开阔了眼界,深化了对许多专业技术问题的认识,对指导现实生产及其他方面都有重要的意义。

组织了向中国科协等单位推荐优秀青年科技奖、优秀论文等工作。

为了给*有色金属学会广大会员创造学术交流的条件,组织出版、编辑完成了《*有色金属》杂志*年5期的编制工作。

组织会员为*年科协年会积极投稿并参加会议。同时,完成了*有色金属学会的日常工作。

今年,学会工作与前年相比虽然取得了进步,但负责学会工作的秘书处同志都是兼职人员,用于学会工作的精力有限,使学会工作的深度、广度受到限制。目前,学会的活动经费还没有固定的来源,主要是根据学会活动临时向*有色集团公司申请,使学会活动受到很大的限制。

明年工作计划:

针对目前学会的工作情况,明年工作重点是理顺下属科协或分会的组织机构,做好学会换届工作,想办法解决活动经费的问题。与*有色金属工业集团公司协商解决学会专职工作人员一名,使学会工作深入广泛地开展下去。

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1、学会在2000年3月份召开了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共有理事长、付理事长、常务理事53人;设专业学术委员会12个。到今年为止已经6年没有换届,这期间学会许多理事已经退休或调离原工作岗位,已影响学会工作的正常开展。根据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和自治区科协的要求,结合学会自身工作的需要,现需要尽快加强*有色金属学会的组织建设工作,学会换届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为了今后能更好地开展学会工作,使学会能够在集团公司的技术发展和经济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学会明年的首要任务是争取在一季度召开换届及工作会议,第四届理事会组成提案(见附件),理顺关系,建立组织机构,使学会工作逐步走向正常状态。为学会今后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2、重新调整《*有色金属》编委会及会员单位。

3、筹划与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共同在*举办学术活动等事宜。

4、继续做好《*有色金属》的出版工作。

*有色金属学会今后准备要开展的活动如下:

一、密切结合*有色金属工业生产建设及相关学科的发展,组织各种学术活动,如组织技术交流,优秀论文评选等。

二、开展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加强与国内外学术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联系和合作。通过学会的学术组织和学术团体的活动,跟踪相关技术的最新发展动态,加强技术合作,交换出版物和技术信息。

三、接受委托组织编制*行业科技发展规划,进行科技项目论证、科技成果推广鉴定,负责*有色金属行业科技成果的奖励工作。

四、开展技术咨询服务活动。

五、培养并发现人才,向有关部门推荐人才;表彰和奖励在*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和学会工作中取得优异成就的会员;

六、编辑出版<*有色金属>杂志、情报资料,收集有色金属科技信息。

七、开展软科学研究,积极向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发展*有色金属工业的建议;

八、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兴办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事业;

九、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