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总结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府的批示精神,根据**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工作要求,我村半年来,根据本村、本辖区的实际情况,我们做了以下方面的工作:

一、关心青少年的成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是我们各级组织、家庭和社会共同的责任,必须紧抓不懈,对青少年加强法制教育和道德教育,落实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也是我们不可缺少的工作措施,为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我们在有关不同形式的会议上,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大力宣传了对违法犯罪青少年要坚持教育转化、挽救的方针。

二、加强领导、层层抓落实,利用民兵、治保、调解、共青团、妇女、各村民小组、村民代表等群团组织,组成工作机构,负责做好此项工作。

三、**村是交通、经济发展的中心,外来误工人员及经商人员较多,情况复杂,案件发生比较高,为了本镇、本村的各项安全,现也坚持派人员进行夜间巡逻,今年上半年的一天夜晚,缴获火药枪两支,已交公安部门。

四、积极做好防洪抢险和安全防火工作:安全防火工作必须时时抓、时时防,半年来,我们也组织了有关人员在本辖区进行了几次安全防火大检查,对有隐患地段和隐患户,我们采取急时处理,急时登门到户解决。当然,以上的工作离要求还有一些差距,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我们将对各项工作努力地去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