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五校联谊活动总结

五校联谊活动总结

联谊会工作总结

为了发展与其他高校的友好关系,通过与其他高校的联系交流,把其他高校的特色引入我校,把我校的特色工作推广到其他高校,达到加强我校与四大院校(广东国防工业职工大学、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广东外语艺术学院)之间互相学习的目的,10月20号星期四早上在我们学校举行了“五校联谊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我们的流程主要是:

主持人对四大院校的到来的欢迎致辞

主持人对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的说明

我们协会代表对本协会的介绍,四大兄弟院校代表对其协会的介绍

出席各位嘉宾各自涌跃的自我介绍

正式的交流

交流结束

在四大院校各位嘉宾和我们学院辩论协会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五校联谊圆满结束。

在此次的交流活动中我有自己的一番感想。

外联部是一条联系着学生会内外的“纽带”,一座学校与外界沟通的“桥梁”,为使我们的纽带、桥梁发挥得更加出色,就必须学习别人的好经验,总结自身的不足,从而对工作进行改进和完善。针对高校外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外联工作的差异,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不断提高自身知识涵量和外联水平。通过本次交流能使五校的同学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外联工作打好基础。我们将会加强与兄弟学校、学院之间的密切联系,把各兄弟院校的成功的管理经验和精彩的活动带进我们协会;同时,将会以真诚的态度与各院校进行交流搞好联络工作,争取各校在互相学习交流中得到提升。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也希望能与各个高校和社团广泛交流,如开展交流联谊、辩论赛和演讲赛等活动中来加强交流。#圆说辩论网

“五校联谊”的成功开展也有赖于我们协会各位成员的团结一致和共同努力。包括秘书处主要负责联谊会所需物的供应和财物管理,对物品做好记录等;辩论部主要是与外校对往后各项辩论赛的开展交换意见等;策划部对联谊会会场和会场音响布置等;编辑部在开展交流时对外校各嘉宾的采访和资料的收集等为《圆说》杂志提供信息;演讲部主要与外校进行交流从中学习演讲技巧等;而外联部则主要负责此次联谊活动外宾的接待。

回首这次五校联谊活动,在各位的共同努力下从总体上来说,联谊活动还是能完满结束!我们还有意识地与各系的外联部长进行交流,学习他们的工作经验,共享他们外联资源。

通过这次联谊活动,我们学到了很多,外联部的工作使我们更加成熟,它有利于我们的交际能力提高,对于我们今后的工作和学习都将起到重要的指引和辅助作用。选择外联部,尽管我们曾牺牲大量的休息时间去忙工作,但我们得到的不仅仅是交际能力提高,同时认识到在各项活动顺利开展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在开展活动过程中我们中我们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经过我们一起合作还是克服种种困难,在此之中我们还赢得了友谊,这是非常重要的。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与各成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而辩协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团结与实干的集体,那就让我们共同努力把辩协搞得更好!

在此次的五校联谊中与各个高校和社团广泛交流,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效果,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有更多机会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