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通信公司安康杯竞赛活动总结

通信公司安康杯竞赛活动总结

今年,我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载体,以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增强职工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为目标,狠抓安全基础工作的落实,强化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今年我公司没发生任何安全生产及重大案件等事故。我们在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中,主要抓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安全管理。

员工是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安康杯”竞赛作为一项长期性、群众性的活动,必须依靠广大员工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才能把活动真正抓细、抓实。我们通过宣传、培训,进一步树立广大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调动了全体员工参与“安康杯”竞赛的自觉性,从而在企业内部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

一是层层落实责任。年初,公司与下属的各县(市、区)分公司和各部门签订安全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生产责任书,落实任务,明确责任,切实加强了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各部门也均设立了安全联络员,建立起“自主负责、自主检查、自主整改”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从而做到责任分解到人、层层抓好落实。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车辆管理和通信机房防火等规章制度,形成了一套适合通信行业特点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体系。同时加强安全档案的管理,及时更新完善消防资料,把需要保存的消防图纸、说明书、资质证明等材料装订成册,归档保管。

三是认真开展安全检查。我们通过日常检查、自检自查和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为了开展好“安康杯”竞赛活动,公司由副总经理带队,按照省公司的安全检查细则表,对全地区营业厅、办公楼、机房等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除各部门、分公司开展日常自检自查外,公司还开展了综合大检查次,共查出火险隐患余处,并当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逐条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整改率达。同时加大对值班、值宿人员的检查力度,全年夜间查岗次,辞退更职人员人,确保了公司夜间重要守卫目标的安全。

二、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强化安全培训。

为使“安康杯”竞赛活动健康地开展起来,结合今年的全国“安全生产活动月”和企业实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和宣传标语,大造安全生产舆论,使安康精神深入人心。还组织职工积极参与了省公司“安全生产活动月”安全生产法规知识答卷活动,试卷回收率达到。积极开展“春、冬季防火工作”,以悬挂安全标语、安全知识答题等形式进行了全员法制教育和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同时,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公司继续加强员工对防火知识应知应会培训工作,组织培训班期近百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使员工对基本防火知识的了解和消防器具的使用熟练度有所提高;还举办了新上岗人员和现金管理人员、押运人员安全培训班期。

三、加强安全基础建设,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一是加强安保队伍建设和营业场所的安全管理。今年新增加保安员人,营业场所的经警值勤实行双人双岗,对银行收帐台席实行了封闭式管理,确保了收银台资金的安全。对财务日常的取送款押运工作,实行专人专车,严格遵守取送款制度,遇有大量现金实行双人押送,确保了企业的资金安全。

二是加强要害部位安全防范工作。为公司交换机房安装了实时集中监控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气体灭火系统。为个营业场所更换和安装了报警器,并均与公安实现联网,更换投币式保险箱余个,对营业资金的防范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公司投资近万元对损坏的、无压力的灭火器具进行修复或更换,为新建基站和新区生产楼新配消防器具个。更换了综合楼及附属楼不规范的消防应急疏散标志灯具个,完成了新区生产楼的防火封堵工作。月份,公司还举办了灭火演练活动,公司有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收到较好的效果。

三是加强办公楼的安全管理。公司高度重视综合办公楼的安全,对公司外来人员实行严格的登记和预约见面制度,有效的控制闲散人员进入,确保企业良好的工作秩序。

“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规范了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维护了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切实起到保驾护航作用。我们虽然在“安康杯”竞赛活动中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我们将虚心向先进单位学习,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讲政治、促稳定、促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