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征迁总结及二○○六年安排

征迁总结及二○○六年安排

各位领导:大家好!

首先,感谢黄冈市、新洲区及各县市协调指挥部领导的光临,感谢前阶段在田路分界、附着物清点工作中大家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工作在大广北高速公路征迁协调工作一线的同志们,向各位领导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问候,给大家拜个早年!下面,我就二○○五年征迁工作总结和二○○六年工作安排向各位领导作如下汇报:原创:

一、2005年工作总结

2005年,征迁协调工作紧紧围绕项目年内开工这一中心目标,积极进取地开展工作,全体征迁协调工作人员发扬严谨、务实、团结、奉献的优良传统,顺利地迎来了项目试验路段的破土动工。我们的具体做法是:

1、深入调查、认真测算,狠抓有关协议的签订

2005年按照省政府要求本项目年底动工的指示精神,征迁协调工作以开工前各类征迁协议为工作中心,为了达到征地、拆迁包干协议的定价准确,我们对沿线的一般农田、基本农田、人均耕地、年产值等进行了深入的调查,获得了第一手资料,并按照省政府11号文件精神,我们对征地、拆迁标准的几套方案进行了认真测算。在省人民政府和省交通厅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经过多次协商,终于在2005年11月16日与省国土厅签订了本项目的统征包干协议和补充协议。

经过调查对已立项的文物、林业项目,于2005年8月分别与省文物局、省林勘院签订了本项目的文物发掘协议和本项目的林地勘测协议。目前文物、林勘工作基本结束,为施工单位进场施工打下了基础。

为了落实省政府征迁协调动员会议精神,确保本项目2006年3月份全面开工,维护好沿线被动迁群众的利益,黄冈市大广北高速公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和我公司,本着实事求是、以人为本的宗旨,双方就拆迁补偿标准达成了一致意见,并于2006年1月19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湖北省黄冈段拆迁补偿标准的通知》,为下步拆迁包干协议的签订,确保2006年3月中旬本项目全线顺利施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紧紧依靠政府、狠抓机构落实

我公司于2005年6月底将办公地点迁移麻城市后,积极与沿线地方政府联系沟通,得到了沿线政府的大力支持,黄冈市各县(市、区)、新洲区各协调指挥部相继成立,并配备了征迁协调工作的专班人员,这标志着征迁协调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了保证各县(市、区)尽快投入征迁协调工作,经过多方不懈努力,2005年11月我公司向各县(市、区)协调指挥部预拔了开办费用、配备了交通工具,为各县(市、区)协调指挥部的正常运作提供了保障。

3、田路分界和附着物清点工作

在公司各部、室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各部、室抽调工作人员不畏艰苦、齐心协力,圆满的完成了公司交办的田路分界附着物清点工作,目前,主线、连接线、互通、匝道、服务区和养护工区的田路分界和附着物清点工作已经完成。江北路利用段及尾段3.542km和淋山河互通的田路分界和附着物清点工作已圆满完成,原创:对已清点的附着物已经汇总,正在复核,近日内将送各县(市、区)核对。

二、2006年征迁工作安排

为了实现本项目早日全面开工,征迁协调工作将在2006年1月底、2月初签订本项目的拆迁包干协议,上报土地、林业有关资料,2月中旬以后组织全线拆迁,保证施工单位按时进场,具体计划如下:

1、2006年春节前后与黄冈市各县市区、武汉市新洲区协商签订本项目的拆迁补偿协议。组织宣传、发放、张贴征地拆迁告知书和春节慰问信。

2、力争在2006年春节后将林业、土地资料报送相关政府部门,为项目全线早日开工创造条件。

3、2006年元月下旬至2月上旬,积极与沿线地方政府和指挥部协商,尽快出台具体的拆迁补偿标准,落实宅基地,为2月下旬大拆迁打下基础。

4、2月中旬拟定“三杆”拆迁方案,分别进行拆迁。

5、2月下旬组织沿线大规模的拆迁,为施工单位进场做好准备,力争3月底基本完成拆迁工作。

6、4月份及以后主要做好个案处理和施工协调,确保施工单位按时进场和顺利施工。